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曾经以为人物传记只是僵硬死板地描述人物的事迹,枯燥而又乏味。但当我触摸这本名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书籍时,我不禁被其深深地震撼了,一本人物传记竟然可以写得如此如诗意般的唯美。拿起这本曾经中途摈弃的书,在午后的阳光下重新品读,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多么惬意的事。
读书,是不能带有任何功利情感的,你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消遣,特别是读这本唯美的书。读完之后,并未感觉有多么大的触动,但心灵却仿佛被洗涤了一般,暖暖的却又含有诗一般的韵味。有的人说这本书只不过词藻华丽,语言优美,根本没有什么内涵。我只想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见解,至少在我看来,它是一本能够使我远离喧嚣尘世的书籍。正如书中所言:“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喜欢上这本书,或许也没有什么理由,只是一种感觉,只是喜欢。
更新时间:2024-05-09 11:01
万千与千万,世态终归像繁锦般令人缭乱,万千的事物存于安好,千万有一个心安之地。留下的叹息像深秋里埋下的种子,静待来年的春暖花开,去一展自身的芳华。鄙不愿重修,人间梦安好。
追求着的存在,一花,一树,一菩提。动时安若自在,静时凉静初梦,恼时羞颜微蹙,恋时苞开嫩容,美是世间的密码,静等风来遥看雪。
眉间盛开的凉意,浸了心房,冷了心涯。初的花儿,甚美,宛若美人静待闺房时羞颜,眉间的那一方旖旎,似草木清香,散开的点点愁意,又似蔓藤花开,顿生凉意。
水若清初,水若像从前那般美好,将会繁花,繁花微凉,愁了白发,生了微凉。潭中生百草,草皆花自香,幽来自怅惋,凉生落空花。月上独倚楼,清寂自忧愁,稀星照昏夜,强忍不自留。愁意泛泛人间,滴水便能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