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们认识十年了,儿时初见,路过童年,相遇在青春。小学的你优秀得不像话,初中的你也备受老师的宠爱,高中的你是否同样惹人注目?
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而我又花掉了人生的几分之几去认识你,又该用多长的时光去对你视而不见。视而不见这件事,你比我做得更完美。
每一次,我都能穿过人海找到你,而你始终不曾看我一眼。看着你落寞的背影,在人群中微跛的行走,突然间只觉得心酸,那么骄傲不肯认输的你如何承受得起?
我们八杆子打不着的陌生人。你走在我的前面,我走在你的后面,隔着五十米的距离,却犹如隔着马六甲海峡。你永远不会回头看我一眼,我看不见你的孤独,你也瞥不见我的忧伤,在这个每天有着考试的城堡。不过短短数月,你早已不复当初的光环叠加,时间是最好的雕刻家。你的背影多么寂寞,如一颗琥珀,在如潮的人流淹没。你像个落魄的王子,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吹风,一个人做很多事,一个人看遍路旁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