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的时间-随笔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校园广场上的时间似乎与众不同。
影子的时间
影子的时间是极为短暂的。
很多个夜晚,就像这样不疾不徐地走在广场上。广场有些暗,只有路灯,稍远的钟楼和天上的星与月能勉强提供些光亮,在地上投映出万物的轮廓。
广场中央那尊巨人的影子似乎未曾改变,而我的影子则似白衣苍狗。路灯下,我的影子被不断拉长、稀释、颠倒、旋转,比例失调。我注视着地上的这一团漆黑:这就是我。
我凝视着深渊,深渊亦凝视着我。然而这坚毅的不放弃的如炬目光也不能穷尽影子的深度——而这便是人心的主观真理。“认识你自己”。先贤的话语跃进我脑海。然而这是可能的么?我不断地省察自身,但人心的复杂程度亦不能穷尽,变幻似梦影。
那就继续前行吧,从那虚无的黑色回到路灯的照耀下。
星星的时间
星星的时间是无穷无尽的。
广场极为开阔,抬头便可见浩翰星海。影子何其短暂,星星何其漫长。遥远的光从亿万年前的时间里照进,又投向愈发不可知的未来。
我也想要摘一颗星星——那柔和的光,那终极的存在。可我有我的时间,早起,晨跑,吃饭,学习……日常生活的琐碎似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横亘在我和它之间。“这就是现实”。我退缩了。“可谁说梦又不是一种现实?”它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