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5:43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电视上又响起了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特别喜欢听这种老歌,就连我也都会唱了,甚至听前奏就能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了。晚上小区楼下大空地里经常会有一些大爷大妈在跳广场舞,有时候妈妈和奶奶也会去参加,因为我经常跟在她们身旁,所以我也学会了一些广场舞。
那里有老一辈的大爷大妈在跳舞,也有年轻人和小孩子,那里是一个轻轻松松,无忧无虑的小天地,老人们可以在这里锻炼身体,享受老年生活的惬意,小孩子可以在这里释放天性,得到欢心。每次奶奶要下去跳舞的时候,我就跟在她后面,即使我没有道具也没有服装,但我就喜欢站在人群的背后看她们跳舞,然后我也跟着扭动起来,有时候妈妈看到我这样就会拿起手机把我的样子拍下来,我事后再看的时候便觉得十分好笑。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兴起的广场舞,公园和其他娱乐场所里慢慢地就有人聚集在一起跳舞了,只需要一个音响,一群玩得来的伙伴,那这个地方就是属于你们的了。记得广场舞刚刚火起来的时候,电视里播放的都是广场舞神曲,听个一两遍就能哼出来的歌曲,当时我就一边唱一边跳起来了,我仍然记得亲戚看到我的这个模样时的表情,有可能是欣赏,也有可能是觉得很滑稽,要是我现在想起来的话,我可能也会觉得有点“羞耻”。但是现在我也挺喜欢跳舞的,不过喜欢的风格变了,大多是流行的,时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