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迎新年-关于春节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4:00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节。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终于来了。一大早,我们就动身回到老家,准备迎接新一年。
回到老家,我和爸爸就把准备好的对联平摊在地上,准备贴对联。可是对联该怎么贴呢?众所周知,上联在右,下联在左,该如何区分上下联呢?这时,当过老师的奶奶说:“上联最后一个字为仄声,下联最后一个字为平声。”于是我立刻就判断出来了。我帮爸爸把对联边边角角抚平,他就用胶带粘上,贴在门的两旁,最后,在大门正上方贴上横批。新一年的对联就贴好了!看着红红的对联,金黄色的福字,我的心中无比欢喜。
接下来,我要去店里买一些东西,那是春节里孩子们少不了的玩意儿——“迷你烟花”仙女棒。虽然现在天还大亮,可是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我买了3把仙女棒,就开始“大放异彩”。金色的火花飞迸出来,像流星般飞溅。每一簇火花旁都飞出几点小火星,火花缓慢向着手持处靠近。火光照亮了我们的眼睛,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都有一簇小火花,那是我们的梦,新一年里美好的愿望……一次性点燃一支我还觉得不过瘾,那就多根一起上。我双手各持仙女棒,在空中不停地挥舞,一点一点的火星飘落下来,像陨星一样脱离星群,逐梦去了。我和伙伴们玩得十分尽兴,直到大人们喊吃饭,才一一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