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3
XX年1月1日星期六天气:晴
快过年了,可我家还是和猪窝一样:茶几上摆着剩饭和没洗的碗;书放在地上,沙发上,床上;我的书桌上总是堆满东西,每次写作业时,我把东西“转移”到床上,睡觉时,我再把东西“转移”到书桌上,天天如此,弄得妈妈哭笑不得。可这样乱下去,怎么能过个好年呢?
于是,我们决定今天来“大干一场”告别以前的脏乱。
说干就干。我把我的书都归了位,把写字台上收拾整齐,爸爸找来一个整理箱,我把所写作业都装进箱子里,这样,我书桌上就干净多了。接着我拿来笤帚,唰唰,唰唰,把一大堆尘土,一大堆纸片扫到簸箕里,爸爸立刻拿来墩布,把地板擦得光洁如新……
再看妈妈,她拿来一块抹布,擦门,擦桌子,擦墙(我家是木板墙),擦得家里亮堂堂的。她又去厨房,锅碗瓢盆立刻像施了魔法一般,光洁如新。我一进厨房,突然感觉到这不是自己家的厨房,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妈妈立的功,让我们家有了“新”厨房。
爸爸又开始收拾他那四宝了:电视,电脑,dvd,还有那老掉牙的音响。只见他拿着半湿的布子,谨慎地关掉电脑电源,仔细的弄出嵌在键盘中的灰尘,键盘也干净多了,他又给键盘盖上一个塑料膜,电脑键更是天衣无缝,我想我以后查阅资料,遨游在网络世界时一定舒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