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之贴春联_迎新年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离新年还有半个多月,路边的摊子上便出现了写着各种各样吉祥语句的春联,红通通的纸上金灿灿的字,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金光,漂亮极了。我每次上街,都喜欢在春联摊上看一会儿。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左邻右舍开始贴春联了,对门蔡爷爷家贴的春联是“春暖风和日丽,物丰国泰民安”,楼下华奶奶家的门上贴着“处处明山秀水,家家笑语欢歌”的春联,做生意的王叔叔家的春联是“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潘奶奶家还贴了一个大大的四周被金元宝围绕着的金灿灿的“福”……
我打开电脑,查询春联的相关信息,啊呀,关于春联的资料可真多啊!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为节日增加了喜庆气氛。这一习俗起源于宋代,流传至今。
人们除了在门上贴春联、贴大大小小的“福”字,有些地方的人们还喜欢在窗户上贴上集装饰性、欣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剪纸——窗花。不管是春联、“福”字,还是窗花,它们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富丽。
它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迎春节的风俗之一。
更新时间:2024-05-02 10:26
那些过往的曾经,是丽日下石板路上的碎影,如此斑驳,如此零碎,却又给人清新淡雅的味道;又似那江南船桨下的流水,偶有一片落红轻点,即荡开层层涟漪,不禁忆及了那日,那事……
一缕红光从那客厅中迸射出来,而后四散,眨眼间,红光溢满厅堂。近了!近了!客厅中,四盏大红灯笼分挂四端,中央是火盆,一群红精灵——竹炭,在其中畅游。一家人围炉而坐,烤着火。
就在这时,奶奶从杂物间中走了出来,一手持一张农家铁丝盘,一手提二小袋糯米年糕。只见奶奶将铁丝盘往火盆上一架,再打开塑料袋,从中拿出五段年糕,将其交错开来,摆在铁丝盘上。
我的目光似是被磁铁般吸附在年糕上,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那清香四溢的年糕;那年糕似是历经人生百态般,全身皮肤由米白色,转变为焦浅黄色,还被烙上了褐色的印记一般。
勤奋学习的小孩子,努力工作的大孩子,颐养天年的老孩子,提起年糕,谁不是嘴中立刻就生出了甜甜的,软软的感觉的呢?
渐渐地,渐渐地,年糕变为了焦黄色,还冒出了几个浅褐色的小泡泡,单看它那冒泡样儿,闻闻那种糯米的清香,就口水不止,直咽唾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