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皑皑白雪,冬,悄然降临。刺骨的寒风与冰冷的大雪吞噬着生命,在这肃杀的季节里,连野草也被无情地覆盖,侵蚀……
白,白,白,到处的白。单调而又没由来地透出一丝孤独。我徘徊于路口迷茫又无助,铺天盖地的雪花,虽美却冰的人真哆嗦。北看,白茫茫一片;南望,满天的雪;西眺,似千里冰封;东瞧,啊……果然。忽地,眼前一亮。红!是红!惊喜着,揉揉眼,是真的。奔跑着,进了;粗喘着,是什么?不经意间,跌于雪地,挣扎着迫切抬头,馥郁的花香弥漫着,一枝红梅迎风怒放,彻骨的冰冷有何妨?嘲讽的不屑又何妨?死神的怒视又何妨?
我曾在寻觅,寻找一个理由,年轻的生命不甘平凡;热烈的青春不愿束缚。给我一个理由——我为什么要学习?
青春就因热血于操场;青春就因热衷于未知。想要声色的张扬,想要未知的疯狂。可大人们剪下少年的翅膀,束缚他于“囚笼”。我明白这是对的,可学习,拥有作为只有这一条路吗?枯燥难懂的数学,平平乏味的政治,堆积如山的作业,就如同这被雪覆盖的世界,看似粉妆玉砌,好像荣华富贵集就离你咫尺。可现实呢?被雪覆盖下的世界,黑暗冰冷。白,白的可怕,学习的路是一条望不到终点的路,陡,艰难,离我太遥远,遥远到抓不住希望。
更新时间:2024-04-30 20:12
“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一首《雪梅》出自宋代诗人卢梅坡之手。它描绘了雪的白与梅的香,用梅不白来衬出雪的白,让人身临其境,仿佛触到了冰冷而洁白的雪。
雪,是冬的象征,她来了,纷纷扬扬的落,人们就感受到了冬的冷与严酷。但似乎,美丽的落雪并不让人寒冷,给人们带来了许多——联想、浪漫、欢乐……直到她走了,人们才更觉得冷,连天气都因为她的逝去而更加严寒。
雪,是洁白的小精灵。毫无预兆地,它来了。轻轻巧巧地落。它迫不及待地离开云妈妈的怀抱,不顾她着急的眼色,走了……它仿佛喜欢与人们捉迷藏,他们手一伸,便接住了小小的六边形的它,然而,眨眼间,便消失地无影无踪,只留下一滴小小的水珠。它可真调皮,边跑边跳进人们的衣领里,冻着人直缩脖子。
雪,是美丽的姑娘。它,羞羞涩涩地落。她用洁白的羽衣装扮自己,在空中与姐妹们共同翩翩起舞,直到意犹未尽地含着泪消逝在大地上。她用自己的生命装扮着整个大地!
雪,是健壮有力的小伙儿。他,英勇无畏地落。他用自己的生命消除了田里的害虫,保护了大地上人们的安全。
雪,是和蔼可亲的老奶奶。她,温温柔柔地落。她用自己的生命编织了洁白的棉袄,呵护着地里冻僵的苗苗,用仁慈的心肠孕育着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