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8:49
我是一枝梅。
悬崖峭壁,直插云天,云雾密密地织着,笼一层舞女纱裙—整座山上,只有我这一枝梅。
早上,晨光点点,聚拢了又散开,融着河间的冰水,泛着粼粼波光,美得清纯。我却只痴痴含着苞儿,低垂着头,不知该做些什么。
——开花吗?
我尝试着攒起花瓣儿,小心翼翼地一片片散开,恨不得吸尽太阳的光芒与热量。可阳光却像有意避开我似的,只吝啬地赐予我一星半点。直到黄昏,夕阳已残,徒留一轮剪影,我的五朵花瓣儿都绽放了,却还是淡淡的,没有一点温度,可能是因为初春的太阳还不够猛烈吧。罢了罢了,等日后春日浓了,我总会多点颜色的。
可随着春日渐长,山谷、山脚与山顶的其他各色花儿也都相继绽放,满目芳菲,似五彩云蔓延着,一丛丛荡漾开来,香气交织在一起,浓浓地飘散在空气中,我却依旧只有几个花骨朵儿。
世界之大,竟然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我就这样怅然着,迷茫着。但我依然不甘自己就这样被埋没在百花之间。
夏季的阳光,终于浓了些许,山也被一大片的绿覆盖。我重新拾起容颜迎着光笑着,却只觉得分外灼热与焦躁。这阳光太烈,烈得我都快灼烧起来,我笑着笑着,累得僵了嘴角。我闭上眼,合上花瓣,只余一个花骨朵儿,竟觉得分外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