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雄狮-寒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7:53
在寒假里,妈妈带我去了常州淹城动物园,我见到了草原之王——狮子。
来到动物园,只见狮笼前围着一群人,把笼子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我只得从人缝里硬是挤了过去。狮子有着大大的脑袋,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嘴巴边长着几根威严的胡须。它顶着一头金色的鬃毛,在头旁围了一圈,好像一条围巾围在它头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狮子,我有点害怕,生怕狮子从笼中逃出来一口把我吃了。我正感到没趣,突然发现了一根树枝,轻轻捡起来,用树枝轻轻点了点玻璃,狮子伸出手,因为玻璃挡着,抓不到,狮子很是恼火,一声吼叫,露出它那足以吞下一头小鹰的大牙齿,毛愤怒得竖了起来,尾巴不停地拍打着地面,我吓得把棍子一丢,大叫:“啊!狮子要吃人了!狮子要吃我!啊!......!”我跑向妈妈,这时,我停住脚步:狮子在笼子里啊!它又出不来,我跑干嘛呢?我返回去,只见狮子又抖抖鬃毛,甩甩尾巴,便匍匐在地,它的目光,略过我们,注视着远方,似乎在想什么时候能回到草原,追捕牛羊......
狮子虽然在笼中,但它决不摆尾乞怜,依然不失它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