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7
今天早上,一只小鸟向我飞来,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竟然听懂它的叫声!我低下头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三指的小麻雀。
我扇动翅膀飞了起来,来到高空看看地面,大树像积木一般大,而小溪也只有丝带一般长短。正当我观望这些美丽景色时,一个猎人朝我发射了一个球,我来不及躲闪,被球打到了,球一碰到我,就变成了一张网,我被网困住,掉到了草地上,被猎人捡了起来。
我被带到了集市上,为了防止我逃跑,我被关进了一个金丝笼中。了“卖麻雀啦,卖麻雀啦!品色极好,难得一见。”猎人叫道。一会儿一个身穿名贵衣服,脚“蹬蹬蹬”地踩着透明高跟鞋的贵妇人走了过来,买下了我。
她把关我的笼子放在窗边,拿了些饲料和水。刚开始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无忧无虑,有吃有喝,我站在笼子的铁丝上,俯视着我这如金如玉的小窝。
可是我渐渐厌倦了这样如同囚犯一般的生活,我准备“越狱”。在主人开笼门给我送饲料时,我扇动翅膀,朝窗外飞去。可是,即将飞出窗外时,我被一个巨硬的物体挡住了。我往后退退,再用力往前一飞,最后却被那个透明的物体撞晕了。
我醒来后,发现自己的羽翼被主人剪了,看着窗外忽飞忽落的伙伴,我悲痛欲绝,自己没了羽翼,再也不能飞了。想到这,我认为活着也没有价值了。便退到笼子边缘,朝鸟笼撞去,终于,在经过无数次撞击后,我倒在笼中,再也站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