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金丝雀_生活的启发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飞翔在蓝天的金丝雀,他自由自在,毫无束缚。每天早晨,他用他自己迷人的歌声叫醒森里的动物,然后用自己美妙的歌喉为大家演奏他的歌曲;而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当他正在梦里飞翔时,他却被一双黑手捉进了笼子里。从此,森林里再也没有了他的矫健身影,再也没有了它的美妙歌喉。而身处笼中的他,整天郁郁不欢,再也不能唱出美妙的歌声,最后他死在了笼子里……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金丝雀,他们都依靠着自己的能力在努力地“一展歌喉”,但的的确确有很多的威胁潜伏在他们身边,而他们却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且承受苦难的家伙。写到这里,我看到一个悲哀的自己,老师,学校。难道不是这样吗?学校在想着如何提高自己本身的教学质量,老师在想着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自己在想着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可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初衷,确让我们学生身陷“笼中”。自习非自己的愿望,活动课上做实验,的的确确提高了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成绩,可这样的方法真的就是最好的吗?说着违心的话,做着违心的事,久而久之,就不会有负面影响吗?好心做坏事,难道不悲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