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1:17
“曾经的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了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着名歌手汪峰把这首催人奋进的歌曲,唱响到大江南北,激励着无数生命像盛夏的花儿一样怒放。
一阵寒风呼呼地吹过,树上枯黄的叶子随风在空中盘旋,飘荡……
期中考试结束了,看着试卷上血红而又残不忍睹的成绩,泪水冲垮了我所有的信心和坚强。为什么我这么没用,为了学习我也曾起早贪黑,也曾制订着一次次学习计划,也曾总结过一条条解题规律,到头来,却还是这样令人心寒。
心已寒,梦不在!坐在教室的我像一个吃了败仗的战士,再也打不起精神。同学们欢声笑语的讨论吸引不了我已麻木的神经,老师们苦口婆心的讲解唤醒不了我已沉睡的心灵。
周末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无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两步,……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蹒跚漫步到家的。父母并没有责怪我,只是微笑着要我努力。我清楚他们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可我已彻底绝望。
行尸走肉,浑浑噩噩,我的生活不再有希望,不再有激情。就那样按步就班的继续着。直到无意间瞥见那棵弯曲在水池边小草。那是一株与我同病相怜的小草,一株孤孤单单的小草。它生长在水池的一角,叶子边缘已经枯黄,还那么瘦小。一阵寒风过后,它倒下了。我苦笑:死了吧!我再也不相信它会活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