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于高原上的并蒂雪莲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2:22
雪莲,那洁白无瑕的花瓣,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看作圣洁的化身,那盛开的雪莲是那么的令我痴迷,我痴迷于它无暇的美。在甘孜州的高原上,正默默地怒放着一对并蒂雪莲。
扎根
那对在甘孜州的高原上怒放的并蒂雪莲就是今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获奖者之一胡忠、谢晓军夫妇。十二年前,胡忠来到这片高原上扎根,做了西康福利院的一名志愿者。来到这里后,谢晓军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尝试着变换四种不同的角色:音乐老师、化学老师、数学老师、图书管理员。虽然变换着多个不同的角色很累,但是谢晓军却忙得不亦乐乎,甚至是越忙越起劲。如今,他已经成为了这所福利院的院长。
可高原的环境始终是不能与大城市相比的。在这里,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最高可达20度。这,也成为了很多志愿者不愿来高原上支教的原因之一。但胡忠在这里一呆就是12年,身体也因此渐渐衰弱下来,落下了一身的疾病。现在,胡忠夏天的时候还要穿上厚厚的棉衣。
我觉得,他就像高原上的雪莲,将根深深地扎在这片土地上,无论多大的风吹雨打,都不能动摇他留在这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