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汪峰《光明》
峰声,是我七年以来一直的信仰。
初识汪峰是在2012年的《中国好声音》,那时我还在上小学五年级。
可能是我向来喜欢那种书生气息浓重的类型,所以从那时起开始喜欢那种刻板中稍带可爱的汪峰老板。
而我,向来还是那种有了喜欢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的性格。
“哈哈哈哈哈哈你竟然喜欢汪峰?别闹了!你审美有问题吗?”同学们说。
“大叔有什么好喜欢的?”粑粑麻麻说。
“汪峰的歌非常有深度,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你这么小能懂啥。”老师说。
“……”
可是,最后那个对我人生观、世界观产生巨大影响的,还是他。
小的时候确实阅历不够,最多能理解一些他的励志歌曲。
直到2015年4月28日那件改变了我性格的巨大挫折发生在我身上。
“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可你已经无路可退。你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为了让生活继续。”
那一天我没有哭,像往常一样平静地走出校门。只是仍能感觉到像是被抛入海底的那种窒息感,那种在班级里一秒钟都能感受到满满敌意的压抑。
那一天我单曲循环这首歌,整整一个晚上。
就算再不如意,也要继续生活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