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一叶而知秋,转眼间,不知不觉秋天已慢慢的到来了。这又是仁怀五中充满激情的一天,师生们在校园里匆忙的奔走着,迎接清晨的那缕初阳。在这样一所独具西北风情的校园里,每个人都怀着各自的希望,有着各自的心事。岁月的风霜,则在每个人的脸上刻满了奋斗的痕迹和幸福的笑容。
今天我们能在这丹桂飘香的秋季,赏我祖国大好河山,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强盛。“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是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会议上所强调的。
谈到此话题,作为2020级高一新生的我,脑海中盛夏那一幕幕军训的画面不由得浮现出来,我相信大家对于军训都有同一个感受,天气又炎热,还要顶着炎炎烈日站着军姿、进行各项训练活动,真的很累。但我们却学到了很多知识,提升了自身的素质。你们还记得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同学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的情景吗?不错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是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军训真正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和一个国家国防力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