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的夏天-关于夏天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5:45
夏天你若顶着烈日出门,必须得做好防晒,最好是物理防晒,戴上草帽,穿上防晒衣,或用遮阳伞,我是不太相信防晒霜的,那个毫无用处。如果做不好防晒,那白花花的日光会毫不留情的在你皮肤上留下印记,会被晒红或晒黑。
暑假时节是最闷热的时候,此时寻找一个纳凉的地方是多么的重要。而村后的大堤上是夏季比较好的去处 ,那里有树荫有微风拂过。午后睡不着午觉时去那里转转也不错。
河堤两旁的杨柳,像在梳洗头发的少女,茂密的长发在风中凌乱。堤两边的野草夹杂着野花正在茂密的生长,威威蕤蕤,一片生机。
河堤下藕池里的莲,大片大片的叶子像是一个个伸开的手掌,你牵着我我牵着你连成了一大片,粉红色的花朵星星点点的点缀在其中,像是一个个享受着阳光的美少女的脸庞,艳丽又端庄,一阵风吹来她们又翩翩起舞。它们是水中美人,亭亭玉立,美丽优雅,一片片绿叶又像是一把把撑起的小伞,它们不怕这烈日,充沛的阳光让他们汲取了更多的养分,水下白嫩的莲藕正在努力增肥,它必须在中秋节时长成粗壮的手臂。
池塘边的芦苇举着长剑般的叶子,修长的身姿有疏有密的站在那里。这些不起眼的芦苇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发达的根系可以在贫瘠的土地里顽强繁衍,路边的道沟里,小河边,地头上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他们在夏天疯狂生长,虽然它们没有让人们喜爱的果实,但是仍然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与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