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著名的梨花体诗人赵丽华有一首著名的诗:一根黄瓜,加一根黄瓜,是两根黄瓜。
5月10日的母亲节,把黄瓜种子作为送给母亲的礼物,兴奋的打开包装,有五颗像瓜子仁那样大小的黄瓜种,拿起种子,种植到小盆中,然后为它们浇水,桌子上漏了许多水,当时又期待又担心,不知道可不可以长出黄瓜来。
按照说明书的描述,4-6天发芽,播种后的第四天,一大早我就急忙跑到阳台去看,果真,冒了一个芽芽头,娇嫩得象豆芽一样。后来的几天,长出了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长的稍晚了点,然后到现在第五颗还没有长出来,估计是种下去的时候没种好。
一周后,在光合作用的普照下,几颗黄豆芽就变成了绿豆芽,早上激动的去阳台看,发现小苗是蹭蹭地往上冒,起码长了有四公分。小苗的努力方向是辽阔的窗外,那里有着美好的视野,因为它们要成长,要摆脱现在的环境。看着它们的努力方向,妈妈把花盆转了个方向。
小苗逐渐的成长,它们生机勃勃,拥有着无比的斗志,我依稀感觉的它们有着更加深远的目标。可是目标的体现却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于是妈妈便买了个很精美的花盆,一家人小心翼翼的移植黄瓜。把它从原来的小窝安放到了花盆里。
网上说,黄瓜在宽阔的田野中长的更为高大,因为它讨厌约束。我想这种有生命的动物,它也有自由吧,也许它的目标并不是结出硕大的黄瓜,它只要惬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