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高考分数下来后,每天我都在爸爸妈妈的争吵中度过。“不让她复读?”“就让他们再读一年吧!”他们始终在这件事上纠结,可我早就在心里暗自下好“复读”的决心。
我正闷闷不乐地坐在卧室里胡乱地翻着我的书,爸爸进来了:“孩子,今年还是去上大学吧!”“不,我要复读!我要复读!”“复读压力大,有风险!万一明年再考不好怎么办?岂不是白白浪费这分数!”“我就要复读,就要复读,大不了还像今年考这么差呗!”高考分数下来,爸爸妈妈一再要求我能走掉就走,坚决不同意我复读。
平时在班里老是名列前茅的我没想到这次考试落差那么大,我心不甘,想再复读,再拼一年的时间来换取我的前程。只要爸爸一说让我走,我坚决反对,甚至和爸爸顶撞:“凭什么你们决定我的前程?我就要复读!”“还有脸说,考那么一点分,怎么对得起我和***妈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给你们送饭,接送你们!”天哪!爸爸怎么说出这句话,我脑子里“嗡嗡”作响,仿佛天塌了一般,平时慈爱温和的父亲对我们疼爱有加,怎么会说出这句话?我看看妈妈,希望能得到妈妈的支持,妈妈也很生气地说:“你一点儿也不听话,以前我觉得你很懂事,可爱,现在却变了!变得固执,任性,不可理喻!”最疼爱我的妈妈也说出了让我难以接受的话,我心痛如刀绞,眼泪不自觉流了出来!我恨,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平时太傲慢,鄙视这个,鄙视那个,到头来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