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每个人生在这个世上,我相信都有着他的意义。我们额无法剥夺每个人拥有的权力,也无法决定他人的人生。但重男轻女的现象,在中国,还是时常发生。
临近寒假,我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新闻的大致内容简单来说就是重男轻女。一位名叫“洛洛”的女性,长期在外工作,家里面不断向其索取,最后压力过大,选择了自杀,且家属拿“洛洛”的赔偿款用来给儿子买的房交首付。当时我看到这则新闻的心情,是无奈和愤怒的。手背手心都是肉啊!为什么会有父母能够做出这么过分的事情。我慢慢地往下拉,一点一点地看完整个新闻报道。“就值六万块钱吗?!”这是“洛洛”的母亲对于赔偿款的说法。看到最后,我的心已经彻底拔凉了。我的双眼无神地看着电脑屏幕前。
我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日子过得还算非常不错。我有一位妹妹,我的父母也对她爱护有加,这令我也是非常欣慰。曾经有一次,我去一位朋友的家中,他的父亲对我非常有礼貌,可我感觉他对他家的女儿不是特别关心,总是有什么事情都让她去做,儿子则在一旁休息。我看着这种情况的出现,心中也是一股无奈。可毕竟这是别人的家事,我也不好意思开口说道。庆幸的是,我的朋友他非常关心他的妹妹,不会让她特别辛苦,这是我很开心的一点,也是难忘的一点。
更新时间:2024-05-02 19:47
张桂梅,丽江华坪女子中学校长,其人生之多艰,非我等能够想象。当无数肉体的折磨与精神的摧残接踵而至,她怀里对每一个孩子的温度却从未下降,可一位毕业后成为全职太太的学生前来为母校捐款时,却遇其谢绝:“我反对当全职太太!”这般坚决甚至激烈的言辞,如悬天的洪钟敲响,使久处于宁静中的我陷入了思考。
的确,当自由的光亮洒进这个时代,女性们几千年的愤懑与泪水顷刻间奔涌而出,化为足以吞噬一切的滔天巨浪。于是在所有人的预期里,女性必须重新定义人生的价值,必须以自强的名义,阻止一切向下的生长。但是,梭罗曾说:“比起我们个人的看法而言,公众舆论是个软弱的暴君。”我深以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