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土豆士兵-童话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7
土豆王国被洪水包围了,面临着发霉受潮的困境。
土豆国王整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召集大臣们商量这件事情。
有个聪明的土豆士兵说:“大王,我有一个好办法。”国王问:“什么办法?”士兵说:“只要在水里放盐,土豆就可以浮起来。”国王说:“那就死马当活马医,试试吧。”国王下令,让所有土豆百姓把自己家里的盐都倒到小河里,结果整个王国的盐都倒完了,土豆还是没有浮起来。
国王急得直跺脚,这时,另一个士兵自告奋勇的说:“大王,我会游泳,我去别的国家借盐。”
他一口气跑到了附近的番茄王国,跟国王说了困境。番茄国王很同情它们,给它们装了几十卡车的盐,土豆王国终于有救了。它们另外找了一块干燥的地方,建立了新的土豆王国。
国王高兴不已,大大赏赐了这两个有勇有谋的土豆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