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云的天空,看起来并不会下雪,但是天气却比下起雪时要冷得多。
一个英国士兵蜷缩在战壕的角落,试图保住身上的温度。他很奇怪,偌大的战壕里为何只剩下他一个士兵,就好像战争已经结束,大家都已经回去了一样。然而现在他也无暇问这么多,因为他的大衣好像被人收走了,几个月前在法国北部马恩河他还可以应对敌人,而现在面对凛凛寒冬,他却无力还手,只能,蜷缩在这里默默的忍受。
不知多久他听到了脚步声,有人跳下来战壕,靠近了这里,他缓缓地放开身子,将脸转向了脚步的方向,他想站起来,却摔了下来,他的腿太麻了,无力支撑起他。“脚步声”听到了他,开始向这里跑过来。他远远地看过去,看到了那个人,他原本想大声打招呼,但当看到那个人的头顶时,却开始颤栗起来——即使在很微弱的阳光之下,坚铁,依然是闪耀着光。那是一个德国士兵。他胡乱地拍起了手,想抓住它的枪,却根本没有找到。德国士兵发现了他并将越来越近......
他原本是一个英勇的士兵,但是现在他却完全无力抵抗,他闭上了眼睛,准备好赴死。他回想起自己的往事,愤恨自己的所作所为,渐渐地他感到后背越来越温暖,那是血吗?他是否已魂归天国,不是,他没有感觉疼痛,也没有感觉到湿润,他缓缓地睁开眼,看到了衣着单薄的德国士兵。德国人把自己的大衣披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