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士兵突击》观后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不抛弃,不放弃”是《士兵突击》中的主人公许三多的人生格言,凭着一股韧性和这种精神信念,许三多实现了他人生中的一个个理想,他的这种刻苦训练不服输,立志报效祖国的精神,至今仍被人们津津乐道,这种精神也被我铭记于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了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这本书是以升国旗来作为开头的。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有一所“猎人学校”。能够来这儿训练的,都是各国选派的陆战部队中的“精英”。在开学的第一天,这所学校要举行一个仪式,就是把学员本国的国旗统一升起,这对每一个学员都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因为在以后的日子里,学员要经受十分残酷的训练,坚持不下来主动放弃的学员,会被淘汰,被立即送出学校,相应的本国的国旗也会被降下来由学员带走。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常青的我国选送的优秀陆战队员。在这里他经受了残酷的考验,各个训练科目他的成绩都十分优秀,这中间他也曾想过放弃,可是一想到祖国,一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他就信心信增。最后他的头像被永远镌刻在厄瓜多尔海军陆战队的荣誉墙上,成为第一个能将头像刻在荣誉墙上的中国军人,要知道,这中间他是经受了怎样的考验,才取得了这最高的荣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