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46
到了无锡,就不能不去参观灵山梵宫。
到了梵宫,从外观就可以看出梵宫的气势,一座雪白的宫殿顶端是金黄色的铜塔,一座大门和三座小门上镶着金色大字,雕刻着精细华丽的欧式浮雕,好一座富丽堂皇的印度宫殿!
走进宫殿,里面就更是金碧辉煌,大厅顶上是回字形的结构,上面雕着上了色的黄铜佛教雕像,栩栩如生。其中有一个雕像甚为壮观,它身着金色镀彩的大佛衣,两只黑色铜铃大眼,眉毛两端翘起,嘴角上扬,手持一把清锋宝剑,脸色彤红,好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中间是网形灯光,时不时地变着巡礼色彩,非常美丽。
再走一段路,就看到一座镀金大佛,他脸色平静,目光眺望远方,嘴角紧闭,略含微笑,双耳下垂,身着金缕佛衣,弥足珍贵。旁边还有两个答木瓶,中间是雕花的,雕的非常精致。哟!是十八罗汉吧!看!他们动作千奇百怪,有的在大笑,有的在静心打坐,有的在吟咏经书,有的还在潜心修炼!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