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5
今年暑假,我去了驰名中外的佛教胜地——无锡灵山。那是8月12日的上午,我和表姐、表姐的同事还有她同事的女儿坐着公交车来到了灵山胜境。我们整整坐了两个半小时的汽车,汽车里配有空调,让人感到无比凉爽。当汽车开到苏通大桥的时候,我看到了波澜壮阔的长江,江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泛着点点金光,当汽车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远远的我就看到了一座巍然矗立的大佛,听导游说,那尊大佛高达108米。
到了灵山,我们买了票,先来到了看“九龙灌浴”表演的地方。在《佛之诞》的音乐声中,一座高达5米的铜座上边,6片巨大的莲花花瓣徐徐绽开,一个身高一米七、全身馏金的太子佛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从莲花中慢慢露出来。这时候池水里突然出来9条巨龙,从龙嘴里喷出高高的水柱,为太子佛沐浴净身。顷刻间,广场四方鼓乐齐鸣,喷泉千姿百态,在阳光的映射下,一道道彩虹出现在眼前,令人美不胜收!太子佛缓缓转了一周,象征着“佛光普照”。随着乐声的渐弱,那巨大的莲花花瓣又缓缓地合拢,将太子佛像完整地包裹起来。这种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让我惊讶万分。我把这美好的场面用手机拍摄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