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大佛游记-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40
5月2日上午,我们全家去灵山大佛游玩。灵山大佛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约30公顷。
我们从停车场步行至照壁广场,一眼就望见三山环抱处一座约八十八米高的露天青铜释迦牟尼佛像巍然屹立着,气势雄伟壮观。它似乎低头看着地上的我们。我们在佛前敬香、祈福,表达对佛的崇敬,在宁静、祥和、清心中领悟禅机愉悦。
接着我们走进九龙灌浴广场,看见一座含苞待放的巨大莲花铜雕矗立在前方。音乐奏响,莲花花瓣徐徐绽开,一尊高达7。2米的金身太子佛像,从莲花中缓缓升起,这时,旁边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顷刻间,广场四方鼓乐齐鸣,喷泉千姿百态。太子佛像在巨幅水幕中顺时针环绕一周后,莲花花瓣缓缓合拢。此时,喷泉周围八组凤凰的口中流出净水,供大家饮用。据说这可不是一般的净水,而是“圣水”。于是,我连忙拿着水壶去接水,我喝了一点,也让父母喝了一点,但愿喝了它会给我们全家带来吉祥平安。
接着我们又去了灵山梵宫。灵山梵宫建筑气势磅礴,布局庄严和谐,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里面金碧辉煌,纤尘不染,众多艺术珍品遍布宫里的各个区域,令人目不暇接、回味无穷。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拿起相机朝四面八方拍去,将卡都拍满了!
灵山大佛太好玩了,直到傍晚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景区。我想以后再来,这里也许还会有什么新鲜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