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训家规-关于家风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老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礼让他人”中国素有“礼仪邦之称”,向来重视家训家规。因此我们家也有家规就是尊敬师长,礼让他人。
所谓“尊敬师长”就是在长辈说话的时候不插嘴,在长辈给你夹菜的时候你要礼貌的说声“谢谢”。在遇到长辈时也要有礼貌的打招呼,这就是所谓“尊敬师长”
“礼让他人”听到这个词我们深感熟悉,但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哪?在和妈妈交谈以后,我恍然大悟,哦,原来“礼让他人”就是在公交车上给比自己更重要的人让坐。在乘坐电梯时让别人先出,我们在进这就是“礼让他人”
每一个家庭里都有自己的家训家规,当然也有违反家训家规的时候,我就有一次,在家里和妈妈发生了一些意见不一致的小事情,我就出去缓解一下,妈妈也跟着我出来了。我上了一辆公交车,车上就有一个坐了,我就坐了那里。因为没有座位,所以妈妈站在了旁边过了一会,在这一个站牌有-位老奶奶上来了,妈妈让我让座,我不让,看着老奶奶失落的背影我有些槐疚。我违反了家规,回到家后便受到了妈妈的批评。
每个家庭都有家训家规,而每个家庭的家训家规都有所不同。虽然不所不同,但都是教导家人要遵纪守法,诚信,礼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良训,希望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能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