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5:07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当然,我家也有家规。
我家针对我的家规有,先写完作业才能干别的事情;周一到周五写两页口卡应用题,周六周日写三页;每周日晚上才能看电视。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妈妈的声音传了过来。“关掉电视,该睡觉了!”“等一会,我看完这段就关。”瞬间,妈妈就爆发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妈妈吼道;“你自己看吧,我们都睡觉去了,你爱看到几点就看到几点吧。”说完妈妈就起身刷牙洗漱去了。没办法,我只好无奈地关掉电视。我心想,千万别惹这头发怒的狮子,如果我顶嘴了,估计我今晚就别想睡觉了。
虽然妈妈对我很严厉,但是妈妈还是很自觉的。妈妈和爸爸都会给自己立规矩,所以压根用不着我给他们定家规。他们自己给自己定的家规是,我在家的时候不许玩手机,不许看电脑看电视,怕影响我的学习,只有工作的时候才可以看。
但是,他们有时候也会违反家规的。比如说吃饭的时候,妈妈先吃完了,就起身看手机去了。不过我不能发言,因为我还没吃完饭。妈妈说,谁最后一个吃完饭,谁就去刷锅洗碗。我再我们家吃饭最慢,你可知道我有多“命苦”了吧?
这就是我家的家规,怎么样,有趣吧?其实,家规可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规矩,这里面都有好多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