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4:02
还记得以前,我去朋友同学家玩,每次总是因为玩得忘乎所以而忘了回家,让大人们很担心。于是,爸爸给我规定了回家学习的时间,然后告诫我说:“犯过的错误不能犯第二次,绝对不能犯第三次,也就是说事不过三。”我痛快地答应了爸爸,可是有一次我就犯了这个错误。
一个寒假的一天,我去我的好同学刘莲莲家玩,我们玩得很开心,***妈再三邀请我在她们家吃饭,我欣然地答应了。结果,吃完饭,我回到家,超过了时间,爸爸铺天盖地地训了我一顿,我也反思了很久,认识到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在别人家玩那么久 ,既打扰了别人又耽误了自己的学习时间。
第二天,我还是去她家玩,我和她玩躲猫猫,当离规定时间还差五分钟的时候,我跟她说声“再见”赶紧一溜烟回到了家,爸爸看到我准时回家,表扬了我几句,还额外奖励我玩了一个小时的电脑,我很高兴。
第三天,妈妈要我去别人家取个东西,正好碰见了一个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的好朋友,便和他随心所欲地玩了起来,没想到时间跑得太快,等我发现的时候,太阳公公就要下山休息了。我连忙取了东西,一路狂奔回到家,当然又超过了规定时间。这一次,老爸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罚我站在门口反思,想通了再进门告诉他,以后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