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躬行实践的思想教育下,我迎风远航。
有人说:“家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的我的父母给我营造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庭风尚,让我在润物细无声成长。
“孝”是我们家首要的家风。百善孝为先!父母告诫我一定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有了它,我们在思想品德方面才算合格,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每次回到姥姥家,妈妈总帮姥姥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什么都干,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也学会了主动帮姥姥干活。还学会了不少小技能。这就是我的妈妈,主动分担姥姥家务的妈妈,孝敬妈妈的妈妈。
“俭”是我们家的又一家风。爸爸常对我和妈妈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该买的东西再贵咱也买,不该买的东西再便宜咱也不买。人应该淡泊简单地生活,而不应该华丽奢靡地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逛商场,看见一件非常漂亮的毛衫,毛衫上可爱的小熊总朝我笑,好像让我快些带它回家。拗不过我的妈妈给我买了。兴奋的我回到家告诉爸爸,那件衣服怎么漂亮,怎么适合你家公主啦!其实这个时候爸爸已晴转多云了,说:“你前两天不是刚买了两件吗?”我还在极力劝说爸爸,但爸爸声音一沉说:“明天退了吧!”这就是我的爸爸,让我节俭的爸爸。物质上满足我,但绝不让我泛滥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