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规_优秀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1:21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我们家就有这样一些不成文的家规。
第一、抽烟者罚。这一条家规是针对我爸爸定的。要知道,我爸爸平时最爱抽烟,一抽就一发不可收拾,一支接一支的,像烧火一样,一包烟眨眼工夫就没有了。家里常常被他熏得乌烟瘴气。我和妈妈经常劝他少抽一些,烟抽多了对身体没有好处。可是爸爸总是说:“不碍事!”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决定挽救爸爸,帮助他改邪归正。 一天晚上,我们刚吃完饭,就见爸爸嘴里叼着一支烟,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那情景是何等的惬意。妈妈见了很不高兴了。她生气地说:“饭刚刚才吃完,你就抽起烟来,像话不像话?”爸爸却嬉皮笑脸地说:“夫人请息怒,我就抽这一支。”可是,没过多久,他又抽起来了,而且一支接一支,更加变本加厉。屋子里到处弥漫着呛人的烟味,熏得我和妈妈不停地咳嗽。最后妈妈终于忍耐不住了。她憋在肚子里的话就像按耐不住的火山口,喷了出来。妈妈当即作出一条决定,说:“万安(我爸的名字),从今晚开始,你再也不能抽烟了。如若再抽,我就要对你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爸爸一听立即提出抗议,说:“我反对!”“反对无效!”我随声附和道。爸爸一看没辙了,只好无条件地接受和绝对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