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上的家规_优秀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我家的每一样家具都是有灵魂的,尤其是那张放了好多年的桌子。金黄色的长桌,玉石一样的平面铺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痕,但却很干净,据说爷爷还没去世之前一直留到现在,饶是岁月无情,也挨不过如此长的时间,可是它一直保留着原来的样子,历久弥新。
那时我还小,也不知道大人们口中常常念叨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什么意思,只知道一个劲的浪费。现在却是掉下一粒米也要拿起来吃了,大人经常劝我不要这样做,可我就是不听,我很疑惑,大人不应该很节约的吗?为什么叫我不要吃呢?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你这个习惯啊,是小时候你爷爷给你培养出来的,他经常盯着你吃饭,掉下饭粒就叫你捡起来吃掉,你不听,他就假装拿着棍子敲桌子来恐吓你,所以桌子就很无辜了,然后慢慢你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原来如此,我轻轻抚摸桌子上的裂痕,仿佛看见了妈妈说的那个画面,爷爷,现在的我,是你希望看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