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0:53
自古至今,人们都想清楚的了解善与恶,好与坏的界限。
中国古代的智者就曾形象的将它们表示出来,即为太极图,此图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分为白色,另一部分为黑色,然而在白色有一部分黑色,在黑色又有一处白色。这说明善与恶,好与坏并没有绝对的界限,英雄与非英雄亦是如此。 历史上的刘邦就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有人说他,因为他统一全国建立西汉王朝,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繁荣昌盛,使遭受战争之苦的百姓有了家。其实这就是我最初对刘邦的评价,我认为刘邦就是一个大英雄,一个伟大的人物,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但也有人说他坏,因为他不仁不义,为达目地不择手段,同时又是贪生怕死。就拿《鸿门宴》来说,刘邦,项羽攻秦的时候,项羽消灭了秦军主力,可刘邦技高一筹,他说服秦王子投降,使得自己先项羽进入函谷关中。这样的刘邦到底算不算英雄!这是我心中的一个大疑问。
现在在我看来,刘邦算的上是一个英雄,他是一个心系百姓的英雄,是一个能屈能伸的英雄,是一个善于用人的英雄,但也是一个心机深的英雄。当然,这个英雄或许有很多优缺点。但是我们也得明白,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原则,我们也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要求别人。 正如我们不能以成败论英雄,我们也不能以片面来论一个人的好坏。善恶好坏是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细节上的。
由此可见,真正的英雄是有着复杂的内心世界,英雄如山是可望不可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