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6:25
暴雨,突如其来!
贪婪的乌云像墨水般蔓延着,吞噬了整个世界。刹那间,雨点连成了线,密密匝匝,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而下。狂风呼啸着,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狠地往玻璃上抽。闪电伴着响雷,像一把把利剑,挥向大地。
我在家中来回踱步,眼睛时不时地看一下时钟,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上课了,可是我的午餐外卖还没有送到呢。我朝窗外俯视着马路,偶尔只有一两个路人顶着暴雨匆匆而过。雨这么大,我也不忍心用电话催促外卖小哥。
正当我六神无主之时,“咚咚咚”,有人敲门了。我一个箭步,迫不及待地跑去开门。当我看到外卖小哥的那一刻,愣住了-- 他穿的那套蓝色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紧紧粘在身上;头发像枯萎草般无力地耷拉着,雨水顺着发丝不停地往下淌;厚厚的眼镜片上,蒙了一层水雾;运动鞋像海绵一样向外挤出水花……即使是这般狼狈,他仍然笑容可掬地递上外卖:“这是您的外卖,雨太大了,耽搁您时间了,对不起!”我赶紧接过他手中的袋子,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在确定我收下外卖之后,他便立刻离开。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的这份外卖,我顿时觉得心头沉甸甸的……
更新时间:2024-05-10 21:58
自从南京发生了疫情,我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学校老师,同学们的状况……
我的学校刚好在江宁区,一时间,大家的健康码都变成了黄色,事发紧急,我们的校园也临时担任起了核酸检测点的重担。
正值暑期老师们甚至没来得及换上一身得体的衣裳,纷纷赶回学校,穿起防护服,戴上口罩,冲入一线担任起了抗议志愿者的重担!
在学校大家长夏校的带领下,老师们把铅笔换成了棉棒,消毒水,测温仪……雾气一次次的遮挡了防护罩,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我们的老师仍然坚守岗位,用行动彰显着教师对责任的担当!
我们的老师从三尺讲台走到抗疫最前线,他们正用忙碌的身影,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向学生们传授着最难能可贵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