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晚上,我们一家人来到外婆家拜年。我吃完晚饭从门里走了出来,看见篱笆上都是鞭炮,我心里想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先拿着一个很像摔摔炮的鞭炮,我先抓紧,再往地上一摔,可是没有响。原来这是要一种点燃的鞭炮。我先前不敢点火,偏要让爸爸帮我点。点燃了,我就一直抓在手上直到爆炸,烧到我的手都疼了。第二个由我自己来点,我拿起打火机,用手指把开关按了下去,那个火就升了起来,向我指甲盖烧来。我赶紧放开打火机,只见指甲盖有一块地方黑乎乎的。过了一会儿,我等风小一点儿,再次点了起来,这时火花“噌噌”往上燃,我急忙把鞭炮扔进了池塘里。啊!水溅了起来,喷在周围的人脸上。他们抱怨道:“这是谁家小孩放炮呀?”
现在来动真格了——玩长炮。虽然点火的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像一只冬眠的松鼠在等待春天的来临。我屏住呼吸,听见炮火“啪”的一声撞到了电线杆上,再弹到水里:“砰!”
后一个炮是朝路上飞的。这时我看见一个男人骑着自行车摇摇摆摆,没有了炮火的照射,我真怕他摔下去。之后没“灯光”了,当我再次看到他时,他的衣服已经湿了。房屋后有一只狗,它听到了我的几声炮响,开始“汪汪”叫个不停。怕干扰到我们放炮,所以我瞄准那只狗。“砰!”的一声,炮正好落在那只狗的面前,把那只狗吓得飞快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