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喽!过年喽!每年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因为每当过年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给我买五花八门的炮竹,让我们一起和哥哥姐姐玩。
那天,我和他们在玩炮竹时,外婆穿着拖鞋急急忙忙地跑出来说:“我给你们每人发一根香,是用来给你们点火的,虽然这样安全点,但也不是万能的。你们自己小心点……”我还没等外婆说完,我神不知鬼不觉地向炮竹小步跑去,把“小金鱼”打开,准备袭击他们。然后我把炮竹藏在身后,蹑手蹑脚地回了位置上,不料,只见“啪”的一声,我心里紧张地想:“哎呀,这可怎么办,我完蛋了,我太笨了,竟然把炮弹捏爆了,计划被他们识破了,哎,真讨厌。
过了一会儿,他们说,我们一起来玩“地滚炮”吧,然后,我暗暗高兴,这回,我的香派上用场了,于是,我弯下身子,手一点一点地凑向引信,过了一会,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滋滋”声,于是,我就大声喊,大家伙看,“地滚炮”要发威了。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哦!可是滋滋声,响了一阵子,又没了。我的脸被气得通红,像猴子的屁股一样。我怎么善罢甘休?于是我又去引信上点了一会儿,这下,我点的时间更长了,一团团火星从炮竹里蹿了出来,这时候,我高兴地,竟然把手忘记缩回来了,然后,我的手上被烫出了指甲盖那么大的泡,我忍着疼痛望着那“地滚炮”在地上越打越响,我心里产生了一种愉快地笑容……
又过了几个小时,家家户户的灯都息了,我们的炮声也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