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新年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许多的鞭炮,有擦炮,有雷子,有大黄蜂,还有飞天银鼠……。每当我写完作业休息的时候,我都会把我的这些炮拿出一部分来放。
小擦炮最好放。我先用点着的香把擦炮的红芯点燃,接着把擦炮扔到远一点的地方,擦炮一着地“啪”的一声就炸了,也用不着捂耳朵,因为声音不是很响。
放大雷子可不像放小擦炮那么轻松。我会跑到小区的池塘那里,在池塘的冰上我轻轻地放上大雷子,接着很小心地把大雷子点燃,我就赶快地跑,有时没等我捂住耳朵,大雷子就“砰”地炸响了,可把我吓坏了。
大黄蜂是一种会飞的炮,放大黄蜂,它飞来飞去的一点也没有意思,于是我想了一个好主意——用大黄蜂炸狗。我跑到大街上,看到一只趴在路边一动不动的狗,我从很远的地方把大黄蜂对准狗的屁股,然后点燃发射。只见大黄蜂很快飞到了狗的屁股上,一冒烟炸响了。那只狗转着圈又蹦又跳,还“汪”、“汪”叫个不停,真有意思。
放飞天银鼠是最有趣的了。我非常喜欢用飞天鼠炸鸟窝。我们小区里的树上个个光秃秃的,树上的鸟窝老远就能看得清清楚楚,我先把飞天鼠放在树下的地上,然后把发射孔对准鸟窝,我点燃了飞天鼠,只见无数个小飞箭一个接一个地飞出来,一个接一个地飞向鸟窝,然后爆炸,炸得鸟窝纷纷往下落碎草烂柴,一会的工夫,鸟窝就无影无踪了。有一次,我还射中一只老鸟呢。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