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姿多彩的童年里,大家一定都或多或少地干过一些可笑而又难忘的傻事吧?那些儿时的点点滴滴,总能使我们忍俊不禁,露出开心的笑容。
记得二年级的寒假,我和姥姥去看望住在农村的太姥姥,并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别有风味而又热闹非凡的春节。
大年初一那天,我和几个刚刚结识的小伙伴一起放炮。我们买了各式各样的鞭炮和花炮,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我的“冲天炮”了。把它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用一根香把炮捻儿点着,只听“啪”的一声炸响,它就像一只欢快的云雀,带着一簇小火花窜上了天空,然后在天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打雷呢。
正当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时,我却突发奇想:“嗨,我们来玩发射火箭的游戏吧!”“什么是发射火箭?快说快说!”几个小脑袋立马凑了过来。“别急,先听我的,臭蛋,你去找几个饮料瓶,二丫,你们几个和我一起搭建发射基地。”大家立刻分头行动,不一会儿就准备就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