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形式的“遗书”-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3:58
夜,与逝去的日子接吻,轻轻地在耳旁说道:“我是死,是你的母亲,我就要给你的新的生命。”——题记
无名的日子的感触,攀缘在我的心上,正像那绿色的苔藓,攀缘在老树的周身。
喜欢站在沙滩,瞭望漫无边际的大海,海风吹拂,听听大海的誓言,看看执着的蓝天,守望逝去的时光,宛若一种心灵的震撼。
生命轮回,永无止境,往事如风,深深地埋藏于心底,宛如海中生物,在风平浪静时,安然无恙,一旦暴雨来临,就被波涛撕碎,抛在海上,于是,心底高呼:“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望中的道路是惊心动魄的”白岩松如是说,也许生命的真谛就在于此,守望三年的初中生活,一种莫名的隐忍残忍地吞噬着我的躯壳,离别的怅惆无法言语,怀念过去的日子,怀念留在单车上的三年生活,怀念曾经因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夹杂着无限伤痛和一去不复返的昨天,浩浩荡荡的穿越青春,穿过我凋零的心,记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告别仪式终于降下了华丽的帷幕,告别三年生活,一刹那我找到了愿望。
我喜爱的文学形式普通话三分钟
更新时间:2024-05-09 17:10
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是小说,因为小说有趣,好玩,情节曲折,尤其是短篇小说,情节紧凑、短小精悍,有着深刻、丰富的社会意义。看过的短篇小说中,我最爱的是鲁迅先生的《故事新编》。鲁迅的文章大多是议论文,所以大家比较少看过她写的小说。《故事新编》汇集了鲁迅先生的短篇小说。不过,他的短篇小说可一点都不唯美,而是体现了生活现实的一面。
里面有个故事,我印象特别深刻,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男主人公叫涓生,女主人公叫子君,他们不顾家人的反对,一起私奔了。可是,婚后的生活一点都不美好,涓生失去了经济来源,每天都在不停的找工作,不停的碰壁。子君开始
觉得生活很浪漫,后面也不得不向生活低头,因为她每天要洗碗做饭,而且也不能再涂雪花膏了。因为贫穷,他们互相埋怨,几乎天天吵架。终于有一天,他们吵完架,涓生继续出门找工作,子君在家里想不开,自杀了。这个故事以浪漫开始,却以悲剧结束。毕竟,王子娶了公主是童话的结局,并不是最后的许诺。这个故事揭露了一个现实的问题:爱情需要“物化”,他基于基本的生活,没有生活基础的爱情势必会破灭。
这就是最喜爱的文学形式,短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