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梨树-童年回忆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31
我家门前有一棵梨树,是妈妈在我出生的前两年种的,一开始只开花不结果,所以爷爷经常说,他是个死树,还经常想砍了当柴火。
我四岁时,梨树第一次开花,是雪白色的花,像一各个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像极了小时候的我。白色的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因为白色代表淡雅,朴素,又有一丝高贵。虽然梨树开了花但开的不太多也不太均匀,左边多一点,右边少一点人,不过我却坚信它一定可以长得很好。以为它那年就会结果,可等来的却是一场空。
梨树一直只开花不结果,长得又不好看,所以爷爷也经常想砍了它,但事情却一拖再拖时间里,总会有事情拖住爷爷不让他去砍掉梨树。妈妈虽然平常不是很关心梨树,但听爷爷要砍了梨树却拦了下来。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妈妈对梨树漠不关心,只是让梨树自己生长,但听见要砍了梨树却又拦着。后来妈妈又告诉我:“别看它现在没有结果,说不定以后就长了,它只是还没有努力。”听到那句话时其实我心里知道,妈妈是在说我,我不爱学习,也不很努力,却又想站在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