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下的时光_关于记叙梨树的成长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物是人非,今昔沧桑。如今那一棵斑驳的梨树早已被砍了,替代它的不过是一栋冷冰冰的,没有人情味的房子罢了……
那段梨花雨下的时光哪去了……
小时候,我和洁儿是邻居,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我们向来都是形影不离的。她爷爷种了一棵梨树,虽不高大,但这棵树却是伴着我俩长在的,浇水、施肥都是我俩争着、抢着干的。对它,我是有一种难言的情感的。
春天,梨树满树满树的白花儿,香气扑鼻,清风拂过,白色的花瓣漫天飞舞,她像一位优雅的舞蹈家,在阳光下,在绿荫中,翩翩起舞,不分昼夜的舞蹈着……站在那“梨花雨”下,沐浴着这清香,白色的瓣儿从天而降,落满了身,拂过面颊,柔软至极。我爱这美丽的“梨花雨”,梨花雨下的时光是多么幸福哇!
夏天,梨树虽只有满树的绿叶,但我爱这叶子,爱这清香的叶,我和洁儿经常在这绿荫下乘凉,它挡去了烈日的毒烤,为我俩带走与这炎热天气截然不同的清爽。在这个季节里,我更盼望着秋的来临,因为秋是万物丰收的季节,梨儿也就熟了,两个馋嘴的“小猫”也就能饱口福啦!秋的到来,带来了清爽的风,也带来了那金灿灿的梨,咬上一口甜丝丝的,那甜味在满嘴回荡着,我俩经常爬上那高高的墙,摘两个梨,便坐在那墙头上,吃着梨,荡着两只脚丫子,那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天真,无瑕,眼中只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