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5
“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下层层雪”今天,就和我一起去梨树沟去欣赏一下这晶莹如雪的梨花吧!
哗啦啦……哗啦啦……刚一下车,我就被一阵水声吸引了。一抬头,一座人工修建的假山出现在眼前,一条瀑布从山上倾泻下来,真是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溅起的小水珠如烟、如雾、如尘。落在脸上清清的、凉凉的。小朋友们在这里高兴地嬉戏、玩耍,大人们则摆出各种姿势拍照,似乎要把这美景永远留住。
走进山门,顿时一阵花香扑面而来,这就是“十里花廊”了。放眼望去,路两侧红色的榆叶梅开得正艳,像是穿着节日盛装的礼仪小姐在为游人指路。旁边的梨花也不甘示弱,白色的花朵挨挨挤挤的开满枝头,像纱,似雪,在嫩嫩的绿叶衬托下迎接着八方来客。我忍不住凑上前去闻一闻,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再仔细看一看,每一个花朵好像都不一样,含苞欲放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半开半闭的像是一个刚刚睡醒的小娃娃;完全开放的像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一阵风吹过,片片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落在身上,都不忍心拂去。
再向前走,你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老梨王了。它有5个主要枝干,树皮粗糙,每个枝上都开满了花,长着嫩嫩的绿叶,远远看去像是一把撑开的大绿纱伞。据说这颗老梨王已经500多岁了,可它依然枝繁叶茂,花朵盛开,每年还能结1000多斤梨呢!
这就是美丽的梨树沟,这就是美丽的梨花,欢迎你来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