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梨树_关于梨树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今年的秋与往年不同。我在黑色周末与秋相遇了。
为求学,我在离家数百里的县城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的日子,终于熬到了月底。那朵在秋风中的花不知怎的,似乎多了些色彩。我知道,今天我可以回家了,一早便开始收拾行李,小心翼翼地将一大袋零食放于行李箱中。
在秒针刚停落那一刻,神圣的铃声响起,我的脚踏风般地走出教学楼,伴着喜悦的心情上了那许久未见的面包车,车在高速行驶着,干燥的空气中传来阵阵刺耳的风声,原来秋天来了呀!
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我拖着行李箱走在平直的大路上,金灿灿的梨树叶像些小仙女在空中飘荡。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这个季节,我们全家围坐在饭桌前享用着满桌美食,酒杯相碰声中,充溢着的是满满的幸福。不知不觉到了离家不远处,放眼望去,梨树环合,层层金黄在秋风中欢快地摇动,发出悦耳的“沙沙”声,我在心中暗吟“自古逢秋悲寞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紧闭的大门显得很神圣。大门里是满桌美食,还是其它什么惊喜呢?阵阵打骂声直冲向我的耳膜,我止住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