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两只手臂粗的树干,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却一点也没见长粗。
自我记事起,这棵算不上粗壮的梨树就一直这样,默默地守着这个家。
春天,一片片的嫩叶,带来春的生机。一朵朵雪白的花,在枝头随风飘舞。宛如圣洁的仙子,虽不是闭月羞花,却也是沉鱼落雁,让人惊叹于她似水柔情的美。淡化了世间一切的纷杂,净化了一切的黑暗。此时的她,只可远观,不可亵渎。
夏天,褪去了稚嫩,穿上了一身深绿色的军装。此时的她显然是一位保家卫国的战士。不知疲倦,不求回报的守卫着这方寸之地,守卫者这片蔚蓝的天空。伟岸的身躯,笔挺的站姿,神圣的不可让人侵犯。面对它,你有的只是满腔的敬畏与崇拜。
冬天,一年的忙碌都结束了。一切都慢了下来。可是如花,如兵,如母的梨树也似乎困倦了,渐渐地进入了梦乡。她不再青春亮丽,不再坚强。她像垂暮的老妇,抬着干枯的双手。
梨树用尽了她的所有,照顾着她挚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