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为了追求光和热,它不惜自取灭亡。飞蛾扑火的那一瞬间,它感受到了炽热和光明。这是怎样的哭和痛?毛毛虫为蜕变成翩翩起舞的蝴蝶,多少天缓缓蠕动挣扎。每一次向前攀爬,为褪去那生长在身上的外皮,终于脱胎换骨摇身一变。俯身一看,流出的鲜血也不算什么。它要忍受多大的苦痛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
所有的悲伤,都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苦痛将成就那冰冷绝凝的美丽。
跋涉过苍苍大海,云翔过茫茫足迹,才明白壮志的名字是豪气干云,饱览山川秀景,踏遍祖国山河,为报祖国,献出满腔热忱,心系怀王眷恋楚国的他终逃不过身跳汨罗江的下场。江边为谁写悲歌,为谁咏悲情。还不是他,一位浪漫的爱国主义诗人,壮志凌云的他写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我们留下了千古绝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离骚。他的苦痛,有谁能懂?叹只叹事态之炎凉,叹只叹人生之苍茫。万顷重湖悲去国,一江千古属斯人。屈原的苦痛是一种美丽,饱含对君主的忠,对国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