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7:22
我有些紧张,有些忐忑地开了门,面对母亲如常的关心询问,我没说什么,只是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了门。母亲嘀咕了几句,做饭去了。
我的心里很乱,不知道如何对母亲说,贺卡在手中攥得很紧,甚至攥出了一个小洞,身上因紧张而出的汗已映湿了衣裳。我站起来,在房间中来回踱着步,喃喃自语:“究竟是送,还是不送?”最终,鼓起了勇气:“送”!正在开门之际,岂不料才踏出一步,心中却打起了退堂鼓,脚缩了回去,临阵退缩了。
终于,在对自己反反复复的心理暗示后,我再一次鼓足了勇气,去了。心跳加速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母亲面前。此时,我的心跳更是加速到了极限,差点没蹦出来,脸也像被红油漆泼倒得一般,刷得红了。母亲见我直直地杵在她旁边不说话,似乎觉得我饿了,叫我去客厅坐着,并告诉我马上可以开饭了。我望着母亲虽满脸疲倦但更加利落地炒菜的样子,心中的情感再也抑制不住。我跑到母亲面前,摊开她的左手,将那张攥出了一个小洞的贺卡轻轻地放在了母亲的手上,自己急忙跑进房间,关上门,并上了锁。自己背对这门,喘着阵阵粗气,久久不可平息。
晚饭时分,母亲似乎变了般模样,不停地往我碗中夹菜,我不免有些受宠若惊。在旁的父亲似乎吃起了干醋,瞪着我,小声嘀咕了几句,低头,吃饭了。母亲撇嘴笑了笑,将菜也夹给我父亲,这才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