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引路人_暑假发生的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一次暑假,我和妈妈下东莞去找在那做生意的爸爸玩,我爸爸在东莞做生意忙,离家又那么远,一年到头才回几次家。因此我下东莞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再说东莞那么大,那么多好玩好吃的怎会不心动?
我们下了火车,来到大门口,唉!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里人山人海,一眼望去也只看得到人头,哪里分得清东南西北,更何况去老爸那呢?我和妈妈只好迫于无奈去路旁的小店打听路线。
正打听中,一个三十多岁的人发出的声音灌入耳中:“喂,你们是要去东风路吗?我知道,我领你们去吧。”我和妈妈露出尴尬的神色,内心对这个陌生人感激不尽,看来大城市可真多热心人啊!我和妈妈连忙说谢谢,就随他去了。
走着走着,我们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了,因为来大城市找老爸,我们带了不少东西,那引路人看出我们的疲劳,便主动帮我们拎了一些东西,还递给我和妈妈每人一瓶矿泉水。我咕咚咕咚地喝完了,眼神中充满着感激望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