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中的引路人_关于恩师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回顾六年的小学生活,我的语文课代表职位也稳坐了五年。在几位教过我们语文的老师中,我印象最深的恩师就是彭老师。
彭老师个子不高,面目和善,透过镜片可以看到她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总是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短短的刘海配上黑油油的微微弯曲的马尾辫儿,显得格外精神,格外年轻。
彭老师比较温柔,批评人时也只是轻轻地提醒一句。有一次,我把腿伸到了过道里,她看见了,远远地说了一句:“把腿放好。”就继续讲课了。可是我记性不太好,不一会儿又把腿伸了出来。彭老师见了,走了过来,那时我正低头看书,直至到了眼前,才看见,吓了一大跳,心想这下可完了。不想老师只是拍了拍我的腿:“把腿收回去。”我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彭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有一次,学习《半截蜡烛》时,彭老师给了我们两个句子:“热爱祖国全家三口总动员”“巧藏情报半截蜡烛有机关”。接着,让我们向下仿写,借助这个句式概括课文的主要情节。同学们个个顿时来了精神,独立思考,奋笔疾书。不一会儿,老师看了几位同学写的“急中生智巧用油灯来替代”“临危不乱害怕天黑救情报”等句子,竟不禁拍案叫绝:“同学们的概括能力太强了!要为你们点赞!”
在生活中,老师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学习上,是我们向远方前行的引路人!六月已来,毕业不远。只盼,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