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一_家乡的稻草
有许多人赞美家乡的土地,歌颂家乡的美景。我不赞美土地,也不歌颂美景,我爱家乡那朴实无华的稻草。
稻草的一生是很短的。春末夏初的时候,柔嫩的禾苗被插到田里,它们在微风中轻松地摆动,好像在跳着舞,在做自己的美梦……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稻草知道自己挑起了新的一副重担——培育种子。它把自己吸收的营养慢慢地给稻谷。炎炎的太阳炙烤着它,稻草咬紧牙一声不吭;暴风雨袭击它,它顽强地和暴风雨做斗争,不让稻穗落地;干旱的天气威胁它,它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毫不犹豫地将水分输送给稻谷。
秋风送爽时,稻子成熟了。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压在它细长的身上,它的身体在一天天憔悴,可它毫无怨言,反而躬着身子顶起头上的稻穗。
金黄的稻谷入了粮仓,得到了人们的爱惜。稻草却被送进炉膛,供人们烧火做饭;来到牲口槽,做牲口的饲料;来到纸厂,化成纸浆,制成纸张,供人们学习工作用……它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