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3:36
疫情期间许多地方都开启了居家模式,而正是在这段时间当中原本的矛盾更加激化,天长日久并非浪漫,而是相看两厌,缘分本就薄弱,长久的相处只能让越来越多的冲突凸显出来。
4月3日那天去拔牙,我早就知道麻醉药对我没有多大效果,这天生的感官超敏让我几度崩溃,我本就是如此,不合适的衣服会让我如同身着砂纸,无意间的触摸会让我全身不自在,这就是一种过度的敏感。在牙挺插入牙齿与牙槽骨间隙的时候,疼痛一下攫住了我,让我无法控制自己。我想起一句游戏里的台词:“哭吧,叫吧,之后就安乐地死去吧。”疼痛虽不会剥夺我的性命,不会让我死,却让我全身发抖,从喉咙里发出无助的痛吟,呜呜地哭叫着。我疼得不受控制地发抖,想要落泪却也只是紧紧握住手里的扶手。
想要吃止疼药,他们却说是药三分毒而不让我吃,只能庆幸我自己有稿费可以买药,可以不用事事受制于人。不过是想要不那么疼痛,想要能够安好地生活而已,何必连最后这一点权利都要剥夺。生活原来就是被别人控制吗?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滞留在家里,我本来可以岁月静好,讽刺的是这般努力逃离的地方兜兜转转又回到终点,我想起《失火的天堂》里豌豆花的继父阴魂不散,想起《无声告白》里一对迥异的家人怎样把孩子推上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