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稻草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5 06:57
星期三下午,在春游回校前被毒辣的阳光曝晒一小时后,终于踏上了返校的路程,我惬意的坐在软绵绵的座椅上,昏昏欲睡。“喂喂喂,你会玩抽稻草吗?”正在我快要睡着的那一秒,一位坐在我身旁的女同学吼着问道,我吓了一大跳,差点从座位上眺起来,快要合起来的眼皮也一下子睁了开来。她的吼声让我清醒了许多,我问道:“抽稻草?这是什么游戏?”她一本正经的跟我说:“不知道吧,我来教你。”
她给了我一根十几厘米的青草,叫我抓住青草的两头,而且要捏紧了,接着她又拿出另一根长度相仿的青草,她把那根青草从我的手底下穿过去,两根草形成了一个“十”字,只见她迅速把两支手向上提,就听“叭”的一声,有根草断了,我怀着胜利的心情向两根草望去,可谁知断的却是我的草,我只好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得意洋洋的晃动她那根完好无损的青草。我可不服气,立刻要求和她再来一局,这次是我从底下来抽,我抓紧了草的两端使劲往上一抬,又听见啪的一声。“你的又断了。”她幸灾乐祸。
我看了看断掉的部分,发现稻草断掉的部分就是我刚刚抓紧的地方,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正好她那儿还有两根青草,她提议再玩一局,我当然愿意奉陪。这次还是我从地下抽,我用中等的力气抓住草的两端,又用很轻的力气往上一抬,又是怕地一声,哇,我成功了。
我小有成就的笑了笑,就随着班级队伍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