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当刺眼的光照在脸上时,我冒出了第一个念头:这,是在哪儿?
望着天上密密麻麻的乌云,不禁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回想起几天前的日子……
我还曾记得是如此,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丞相府上,告诉他,如此改革,必定国家富强,他却说:“方案先放在这儿,你先回去吧。”可当我在府上激动地等着时,居然传来了贬官的消息,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是天要塌了一般。
想起那时热血沸腾,结果却被浇了一盆冷水,先是愤怒,后来不知怎的慢慢的,伤心、悲痛占满了意识,一想起,便觉得好笑。
披一身蓑衣,任凭一生风雨。我拍了拍身上的蓑衣,哈,下雨了。暴风雨来了,我的这句话显得无力和可悲。“你似乎把胜利和失败看的太重了。”我抬起头,四下张望,寻找说话的人,却发现并没有人。
豆大的雨滴密集地打在身上,“成功如朗月照花,失败如深潭微澜。”一滴又一滴雨水打在身上,打醒了我。
恍然间,雨落叶停,奇怪,不是春天吗?“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进。”这个声音是什么?一件事情的发生,打断了我的思绪,一片落叶上面竟刻着我曾经的梦想——做京官,面圣。刚沉迷其中,忽然,叶落到了地上,落叶成片,何处寻行进?
忽然,一片落叶遮住了眼睛,落叶又不见了,只见水流花开,“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似乎这些事物都正常的不得了,嗯,事事纷纷都很正常,与我有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