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山中小雨,恰似玉酒天上来,刷刷灌醉了满山的碧绿。微微泛红的叶儿也跳起醉舞,好似群山红舞雨飘落,任由行人怒撑伞,也不停休。
刹那间,行人全散尽了,唯有我寂寂地站在路中央。踩碎了雨花,踏散了水洼。好了,我想我该走了,可是脚却紧扣着脚下的地。小铺边那爱絮叨的老板娘却躲雨回屋了,但我却迎着雨走向山深处。
枝儿固执地要将我的草帽拿走,让它得逞了,我平静地光着头走在小雨中,轻松自在,不受束缚。枝头嘻嘻地闹着,我微笑地看着它把我的“冠”甩在地上,哟,坏脾气!
向前走,幽静的山林。有不知名地鸟儿在不远处的林里啾啾地叫,寂静地山道,映着忽隐忽现的斑驳的树影,一直朝不知名的前方弯曲延伸。也许诗与树影本来就是同一种物质,形状不同罢了。
风轻柔地摩擦我的耳廓,拂过去,又飘回来。脚下鞋儿发出细微的声响,比风大不了多少。
几棵枝干粗大的树,随意立着沐浴,神色慵懒。这是一条有些年代的,类似于羊肠小道的山路。她的气质沉静质朴,仿佛从这个喧嚣的世界抽身而出,不沾泥垢,静静地,缓缓地开放,宛如一支莲。我突然想一直奔跑,顺着山路奔下去,钻进树林里,再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