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上课时打瞌睡的人,而我们班这位已经在睡界中修炼出两种神功,可以称作大师了。
他稀疏的眉毛下长着两颗乌溜溜的小眼睛,微塌的鼻子下面是一个大大的嘴巴,他最大的特长就是让我们所有人都佩服的上课睡觉功夫。
第一功夫——隐形术
他可不敢在老师的眼皮下明目张胆地睡觉,要不然他的耳朵就会被老师的“剪刀手”给揪得像兔子耳朵那么长。于是他便在课桌和暖气片的掩护下轻轻地打起了呼噜,这就是他的隐形术,站在讲台上如果不仔细看,你是根本看不到他的。当然,有时他也躲不过老师的提问,神奇的是他竟然能准确无误地回答出老师的问题。老师笑了,说:“看来你睡觉时还有听课的功能呢。”呵呵,真是: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
第二功夫——伪装术
伪装术就是在睡觉时还要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这是多么的难啊!可我们的睡神却做到了,只见他把课本竖起来,两条胳膊把脑袋一撑,身子微微靠在暖气片上便进入甜美的梦乡。老师在讲台一看,哦,今天这孩子听课好认真啊!
可是当我们齐刷刷地做笔记的时候,他就像一只立在鸡群里的白鹤,又像写在白纸上的黑字,一下子就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轻轻地走过去用“剪刀手”把他拉了起来。这时,他的胳膊上下舞动,两条眉毛像在跳着优美的双人舞,一边挣扎,一边还说:“我没有睡觉,我正在听课。”那样子真是让我们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