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阳光明媚。我照常上完全部课,做完全部作业,发现妈妈的卧室门紧闭着,我想,妈妈一定累了,睡到现在还没醒来。
我有点空闲时间,就拿出一本书静静阅读着。书的内容丰富精彩,我看入迷了,拿起它,爱不释手,直到吃午饭时才把书一合……
谁知,妈妈的卧室依旧紧关着,啊!真是一反常态,她到现在还没有醒来,会不会身体出了什么……?
我蹑手蹑脚地轻轻推开房门,只见房内伸手不见五指,呼噜声大得震天动地,似乎下一秒房子会塌下来似的。妈妈一边打呼噜一边说梦话:“儿子啊,进步很大呀。”断了一下又说:“这熊孩子好顽皮呀!”是的,妈妈睡得很熟,可已是正午时分了,我不忍心地拍醒她。她醒了,睡眼朦胧地说:“儿子,你怎么半夜又醒了?几点了哦?”“12点了”我没说完,她说:“快回去睡,明天一早还有网课……”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出去,她翻过身,又睡着了。
“妈妈确实累了,让她睡吧,”我边想边去吃午饭。时间如白驹过隙,吃了午饭就1点了。我推开房门,向妈妈说:“已经一点了。”妈妈翻过身说:“难道已经中午了?”妈妈似乎清醒了点,“嗯。”“什么?!完了,完了,来不及了,公司的员工肯定回去了。”她一边拍着床一边抓耳饶腮,一副急不可待的样子,惹得我哈哈大笑:“心莫急,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