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星期六,舅舅一家开车带上我和外婆,一起去参观汀泗桥历史博物馆和革命先烈们的陵园。
我们从山脚下,沿着大理石的台阶,带着庄严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缅怀曾经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英勇奋战、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烈士公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
我和小宇弟弟手拿白色和黄色的野花,、它带着我对革命先烈的真诚敬意。我把它放在墓碑前,愿这些烈士们的英灵安息。站在墓前,当年战斗的情景就浮现在眼前:国民革命第四军跟吴佩孚的北洋军战斗得十分激烈;敌方伤亡280人,被俘2400人。革命军在这次战斗战斗中牺牲了将士134人,汀泗桥的河水都染红了,很长时间空气中都弥漫着血腥味。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3个主要战役的第1个战役和关键战役,为贺胜桥战役、武昌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加速了中国革命进程,为在武汉建立国民政府打下了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时,我想它们不仅是一尊墓碑,它更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它应该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拥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