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历史,悠悠岁月,让无数中华儿女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曾经“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为我们的中国付出汗水乃至生命,却无怨无悔,为的就是中国明媚的前途,你们做到了。中国如今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短短几十年的变化,这一切的一切,都好似一个梦,让人难以置信。
我们可爱的中国,美好的家园,是革命先烈们的辉煌业绩创造的;中国人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尊严,不惜一切代价,用血肉之躯筑成了“钢铁长城”去与帝国主义做斗争;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也不愿做被踩在脚底下的国家;你们坚定的相信中国不是个软落无能的国家,只是母亲太过仁慈,总有一天你们会证明中国的强大!
面对你们,我们又怎能不肃然起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面对国家的生死存亡,你们毫不犹豫的抛开一切个人利益,手执武器,勇往直前,将满腔热血洒满中国大地。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董存瑞;公而忘私,乐于助人的雷锋;舍己为人,奋不顾身的邱少云;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刘胡兰……。这些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将永远被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