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1:27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3月25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郑州外国语中学全体七年级同学徒步从学校走向烈士陵园,我们缅怀先烈,向为祖国捐躯的英烈们致敬。
徒步近四公里的路程,一路上,每一位同学都特别团结,排着整齐的队伍,跑过一个个红绿灯,一次又一次地耐心等待其他班级的同学,尽管身体很劳累,但没有一个同学有怨言,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集体团结友爱、庞大的力量。
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烈士陵园,一看见大门,挂在我们脸上的笑容骤然消失,全体同学都被这庄严的气氛所打动。一个班一个班排队进入,井然有序,鸦雀无声,只听见鸟儿在树上鸣叫,树叶在沙沙作响。正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纪念碑,上面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看到这八个大字,我不禁肃然起敬,向纪念碑深深地鞠了一躬,又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伴着哀乐,我们为逝去的先烈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多么漫长,夹杂着我悲、愤、痛三种心情。悲:悲伤,我为逝去的这么多人民英雄而感到悲伤;愤:愤怒,我对那些侵略者充满了强烈的愤怒;痛:心痛,我为所有在战火中失去宝贵生命的人们而倍感心痛。
随后,我们去陵园的墓地向英雄们致敬,大大小小的墓碑共有134座,我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严肃过,放眼望去,我看见了一个我熟悉的名字——焦裕禄,我轻轻地把亲手做的洁白的纸花放在墓碑前,深深地三鞠躬,又驻足许久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