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当读到您在《与妻书》中写的“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这样感人至深的文字时,我思绪万千,于是写下了这封信。
深情的文字在笔下飞扬,痛苦却坚定的心绪在字里行间流淌,一边是已怀胎八月的结发妻子,一边是千疮百孔的祖国大地,您做出了看似无情却无比深情的抉择——离开亲人,投身革命。最终,您在黄花岗起义中壮烈牺牲,为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想必你还不知道您曾献出生命去拯救的祖国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吧?在您之后是否还有后来者继续您还未完成的事业?让我为您一一道来。
先生,您参与的起义就好似在蛋壳上啄出的一个小小的裂缝,纵使里面仍然昏暗阴凉,但仍有一缕微光穿过狭窄的缝隙,汇聚成一个炽热的焦点,引领着于迷途之中的国民。孙中山先生领导着中国人民进行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建立中华民国,开创了中国民主革命风起云涌的新篇章。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以笔为戈,在苍白的纸张上写下警醒的话语;以文为药,救治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国民。五四运动中,千万知识青年带着对侵略者的愤恨走上大街小巷,积极呼唤民主和自由。
先生,请您放心吧,中国人民已于沉睡中觉醒,并挺直了脊梁,大步向前。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历史的长河依旧不停息地滚滚向前,我们新时代的学生,以青年特有的激情歌颂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国民的大力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掀开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抗击日本侵略的序幕。
大半个世纪以来,我们没有忘却77年前青年学生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爱国热情与侵略者对抗;是他们用鲜血唤醒了广大民众的觉醒;是他们用英勇的举动书写青年学生以天下为以任的辉煌篇章。
这场运动让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使全中国人民精神振奋,它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勇于抗争的斗争精神。而今,我们纪念它不仅是缅怀过去,追念先人,更是为了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产,绝不能在我们手中断送!
更新时间:2024-05-01 08:0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烈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缅怀先烈前辈,不忘初心使命”纪念活动。
4月3日,我校组织高一年级千余名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等活动,寄托哀思,不仅表达同学们对革命烈士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也让广大青年团员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