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1
我走在厚厚的雪地上,冒着寒雪。
此时是傍晚时分,被厚雪覆盖的远山显得更加朦胧遥远。这个风雪夜,在荒无人烟的苍茫群山中,我到哪里去找住宿容身的地方呢,真让人揪心呀?
我冒着大雪赶路,看看有没有地方住宿。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处房屋的形状,在远远的山肩一角。“茅屋!”我不禁喊出声来,同时加快了脚步。没走多久,我来到一间破旧的茅草屋前面,在夜色中看上去愈发冷清。
现在,我不用担心没地方住了,便走进这残破不堪的屋子。刚走进屋子,许多奇特的东西便映入眼帘:有鹿角、狐皮等有关动物的东西,还有几把大弓箭,周围还有很多蜘蛛网。如此看来,这应该是一位猎人的寒舍。
我的肚子有点饿了,就在屋子里找吃的。当我把一个大桶子打开时,里面竟有一大堆肉干,这下我不用愁吃的了!
就在我美美地吃着肉干时,门外传来一阵狗叫声。难道,主人回来了?我私闯民宅,吃了人家的肉干,不好向他交代呀!不过,幸好我身上还带了一些白银,向他表明我是朝廷官员,应该会没事的。
我赶紧走出门去,迎面走来一位老猎人。我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所作所为,请求他原谅,并拿出白银致谢。他连忙摆手,说:“听到狗叫,我就知道家里有贵客来了。这里虽然简陋,您就当成自己的家,安心住下来吧。”
外面风雪交加,我在老猎人家住了一夜,感到温暖舒适,真有幸结识了这位善良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