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哥哥家-叙事作文500字
我早就知道吴怡达在我哥哥家睡觉,半夜和我哥哥玩大富翁的事。我也很想去,今天妈妈终于答应我去哥哥家睡觉了。我对妈妈说了声“再见”,像只欢快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去了哥哥家。
我到了哥哥家,先看了会电视。看完电视,洗脸刷牙后,我们就上床睡觉了。哥哥家的床是上下床,我睡在上面,哥哥睡在下面。第一次睡在哥哥家,开始有点不习惯,因为这个床的床单上没有海星、贝壳,墙上还没有小松鼠、小青蛙和小鸟(这些是我床边墙上的贴画),枕头也不是我家那种绿色的、又松又软又舒服的大枕头,这个床还没有高高的床头,一转身也看不到门上贴的那张“福”。 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习惯了。等舅舅、舅妈也回房睡觉后,哥哥下了床,悄悄走到玩具箱前,拿出一根棍子,又悄悄回到了床上。回到床上后,哥哥对我说:“现在,我们要静得像芝麻绿豆里的小老鼠一样,或者像一只海星,要说话,也得要悄声细语,像个小偷一样。”“知道了!”我小声对哥哥说。然后哥哥告诉了我暗号。如果用棍敲一下墙,表示有危险;如果用棍连敲两下墙,就是没危险;如果用棍连敲三下墙,就是先眯一会儿;如果先用棍子连敲两下墙,再敲一下墙,就是假睡。暗号安排好后,哥哥先用暗号让我假睡。可我一假睡,就直接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