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夜宿山寺奇遇_500字
更新时间:2023-12-10 11:33
有一天,李白去爬山,山上的景色很美,使李白留连忘返,不知不觉就迷路了。
李白走着走着,到了晚上,李白看见前面有一座寺庙。就走过去,轻轻地敲了敲门,并有礼貌地问:“请问有人在吗?”忽然,门被打开了。走出了一个和尚,那个和尚问:“阿弥陀佛,请问施主有何贵干?”李白回答说:“小师父,能否让我住一晚?”和尚说:“可以,但是要麻烦您一下,因为客房在一百层高的楼顶上。”
李白高兴地跑到楼顶上,他站在阳台上往下看,心里想:这房子这么高,往下看去真是害怕极了!我还是看上面吧。于是,他抬头望着天空,自言自语地说:“星星离我这么近,何不摘下来欣赏一翻。”他一边摘星星,一边唱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忽然,他停下来,心想:如果我打扰了天上的神仙,那可就糟了。他就不唱歌,也不摘星星了。
他正准备睡觉,从天上飞来一个人。那个人说:“我是天上的神仙,听说你的诗写得不错,玉帝叫我把你带到天上。”说完,他把李白带到了玉帝面前,玉帝封了李白一个很大的官,并把嫦娥嫁给了他。后来,李白为了感谢玉帝,就写了一首诗献给玉帝:
夜宿山寺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