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绿洲_关于坚强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沙漠中怎么会有绿洲?那里没有水,怎么可能会有绿洲呢?你别不相信,我就见到过。
今年寒假,我去了内蒙古,期盼中是高山流水,青青草原,可是眼前却是点点绿草,遍地戈壁,导游告诉我这里已经许久未下雨了,过会到了景点沙漠,还有沙尘暴呢!
不一会儿,就到了沙漠。这里黄沙遍布,放眼望去,一片金黄。我们上了越野车,开向了景点。一路上,沙尘暴看见了不少,一个旋涡似的,上面满是尘埃遍布。忽然,我感到眼前一亮,看见了一片小绿洲,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幻觉,便问和我同行的妈妈,妈妈说她也看见了。沙漠中怎么会有绿洲呢?这儿水源贫乏,总不会有人特地浇灌吧?那么这水源枯竭的沙漠里,怎能长出树木呢?我充满了疑惑,直觉告诉我,是坚强的精神,是那坚贞不屈的精神,使它快速融入了环境,适应这儿的环境,在这生存下去。
生活中需要这种坚强的精神,这种精神让我们不再软弱无能,教会了我们不应该逃避困难,而是去正视它,消灭它,解决它。这种精神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使人走向成功的道路。
和沙漠中的绿洲相反的精神,会指引人走向失败甚至死亡。生活中很常见的,比如有一些人想不开,逃避困难,一走了之,或失败了就上吊,跳海。这是懦夫的行为。失败了又何曾不能从头再来。欠钱了,创业失败了,没有资金了,去打工一年,节省节用,不又有了一笔钱,你把钱还了,不就又一番潮平海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