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5:29
我家住在北京,每天我都会到楼下的大公园去玩。大公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迎春花第一个唤醒整个大地,给人们带来无尽的希望;初夏,一排排槐花香飘四野,尤其到了那郁郁葱葱的盛夏,关掉家里的空调,我们小孩子一起在树荫下追逐嬉戏,感觉无比的畅爽。
听妈妈说,大公园这里原来是一座垃圾场,谁都不愿意来到这里,可看看现在,小桥流水、绿树红花,简直是天壤之别,真不可思议!
是什么力量让这里变得这么凉爽,这么美丽?
一天,我在书香燕京中看到了一本名叫《植物世界的春天》的书。一打开图书目录,我便被里面“植物的作用、城市绿地危机”等一系列专题吸引,如饥似渴地读了下去。
原来,植物的光合作用会消耗水和二氧化碳制造出氧气,对地球上所用动物的重要作用,是生物圈形成的基础。我们一个人、一个民族都应该把花草树木当作人类自己一样去呵护。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爱护植物、热爱生命,因为世界上只有地球是生命的“诺亚方舟”。
关上电脑,书中的知识久久在我头脑中回荡。作为小学生的我应该为身边的绿色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