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颂_优秀记叙文900字
雨,淅淅沥沥,从天空中飘飘洒洒地跳下,滴在大地上,形成一个个小水洼。大街小巷之中形形色色的人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
雨伞,一个多么简单的词语,一种多么普通的物品,没有多少人去关注过它。但是它身上的品质却是少有的。
也许你会问,一把平平无奇的雨伞,会有什么品质呢?你可曾有细想过,当倾盆大雨降到人间之时,是谁为我们遮风挡雨呢?是那平凡的雨伞,用他那并不强壮的身躯,用自己的身体,把所有风雨都扛在自己身上,保护着伞下的人们。
难道世上并没有像雨伞一样的人吗?不是的。教导我们的老师、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我们亲爱的父母……他们都具有这种“雨伞的品质”。
老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借着台灯微弱的光,为我们批改作业;即使生病了,也会不顾自己的身体,坚持为我们上课;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党的教育事业;我们的每次进步,都是因为老师的教导;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和老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四处奔波,这难道不就是“雨伞的品质”吗?他们犹如我们的母亲,无时不刻地照顾着我们,关心着我们,用知识灌溉着我们,用关爱鼓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