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来往无数过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日无光;有人改他江流,有人诉他梁骨。
而她,便在我人生画卷上,留下了色彩浓厚的一笔。
假期的一天,我在书店的悦读馆写作业。紧盯着眼前的数学题,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笔,耳边传来了阵阵窃窃私语。内心的烦躁顿时有了发泄口。我转头看,是两个小姑娘在低声说话,我皱着眉,不悦的冲他们说道:“你们说话都影响到别人了,小点儿声不行吗?”周围的人都闻声看出来。两个小姑娘通红着脸,低下了头。
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直到身边两个小姑娘起身离开,我才惊觉时间已还已晚。我也跟着收拾好东西离开。来到书店门口,我绝望地看着门外的大雨,我在书店门口来回踱步,希望雨能停下。可上天却不听我的祷告,雨依旧下着。这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是那两个小姑。其中一个冲我笑着,说道:“我们两个人打一把伞就好,多出来的这一把,就给你用吧。”说罢便把伞往我手中一塞,跑远了。一句谢谢就那样咽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回想起小姑娘甜甜的笑容,心中蛮不是滋味,手中拎着那个把伞仿佛也有千斤重。
我打开伞,出了门,蓝色印花的伞面为我挡住了风雨,在这样的保护下,料峭的寒风似也不能伤我一分一毫。上了公交车,我怀着满心的暖意,朝着家的方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