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歪了的雨伞_关于母爱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依然记得,儿时那些下雨天。
当雨水不期而至的时候,那朵蓝色的伞花就会盛开在学校的门口。我知道,那明澈如蓝天的伞花下,是撑伞来接我回家的妈妈。
于是我边喊着“妈妈,,边飞奔到伞下。妈妈伸出手,把我揽在怀里,妈妈的温暖一下子就驱走了我的寒冷。我的头顶上一片蔚蓝,肩膀也笼罩在一片蓝色之中。温暖和快乐就和这蓝色连在了一起,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了。
雨啊雨啊你下吧,在妈妈的怀里,我可什么也不怕。抬头仰望,只见妈妈的眼里含着笑,仿佛揽着孩子就是她最快乐的事情。
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晴天和雨天,我慢慢长大起来。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发现妈妈那边的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雨滴从天空上落下来,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
“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轻轻回答。
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
妈妈却笑着说道:“傻孩子,没有歪,真的没有……”
再后来,我长大到雨天不再需要妈妈来接我了。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里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为我淡忘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