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3:23
天空开始昏沉,风吹的人凉飕飕的,冷不丁地打了个寒颤,雨就这么猝不及防。凛冽的风使我披上了外套,雨越下越大,终于挨到了下晚自习。
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等着我,昏暗的光线下看着她的轮廓不是很清楚。
“不穿外套不冷吗”?我淡淡地说了一句,顺势把她的手挽在我的怀里,一触,冰凉凉的。
“不冷”。听着她微颤的声音,看着她把雨伞拿出来,又把它撑开。期间再也没有过交谈。
雨下得很大,伞上破了几个小洞,刺骨的风吹得我把伞放得很低。夜晚的漆黑,抬头不见月亮的朦胧,四周静悄悄的,却又伴着些许喧嚣声。我拉着她走到人少的桥上,听着揽月桥嘎吱嘎吱的声响,滴答滴答,看着雨水一颗颗落在水里。
我把她冰冷的手挽的更紧了,试着雨飘到了她手上,又顺势落在了她的裤腿上。
“雨有没有淋湿你”?我哆嗦着问了一句,把雨伞撑过去了一点,手臂之间的间隙似乎只是擦肩而过,我挽的很紧,也许是这刺骨的寒风使她握得很有力,
“没有,就是,就是有点儿冷”。说完她把伞推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