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把雨伞_关于人生的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7 21:52
有人说:“人生像一盏明灯照亮了黑暗。”有人说:“人生是世界这面镜子的真实写照。”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当然,我有我自己的理由。
在我眼里,人生并不长远,它是短暂的;人生并不巨大,却很渺小;人生并不完美,总有缺陷。但人生是既快乐又充实的,享受人生的乐趣,使人生又增添了许多光彩。有的时候,人生在流泪,在哭泣,呻吟着。它到底是什么?不是别的,它就是一把雨伞,小小的!
友人问:“撑下人生的,为什么只是平凡的雨伞呢?”的确是的,雨伞只是生活中的一种工具,它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用堪称来形容,但是它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就如同大海一样,波涛起伏,无边无际;又像太阳一般,热气十足。无论是什么,他们的共同点在于:贡献的威力可以开天辟地了。有人说:“似乎人生就像演员在台上排戏一样,趣味、韵味都有。”这我不否定,但如果中途下雨了,你会撑起伞还是在抱怨天气?不要怨天尤人,撑起雨伞吧,就在这一瞬间的动作,何不尝试?这才有生活的美。有人又会问:“那雨伞的力量来自哪儿?”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他:“来自成功的一个人生出发点,经历了这个出发点之后,却还有无数次撑开雨伞的勇气,也有乐观的心态。不因别的,只因那时的风吹草动,不足以平息,如果天还在下雨,那就更应该举起一片伞,永远保持着笑的人生态度!这就是人生的秘诀。
人生就像一把雨伞!笑着撑开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