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伞_写事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天气总是令人琢磨不定。阳光剧烈的时候,有云掠过,接着就有淅淅雨声传入耳畔,然后大雨滂沱,暗色的云袭击城市的上空,硕大的雨点像雹子一样砸下来,教学楼的上空有着细密的雾气弥漫。狼狈地低咒着,我又朝友人的伞中挤了挤。
家长们三三两两地等在车棚旁,手中握着伞柄,探头探脑,四处张望,面上有着或忧心或焦急的神情闪烁,又时不时与身旁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话可能只是在这种时候,陌生人间的矜持才会有所松动,又或是因为怀揣着同一份心情而使彼此的距离拉近。
身旁嘈杂闷热,琐碎的声音交汇成波浪,一层一层的扑打过来,我的耳朵里有轰鸣声。
我是不指望有人接我这种老套的情节发生的在这个时间段,没有人会有空。即使已经这样想了,心中却还是有细小的失望闪现。
我是无法形容看到她时的心情的。
只觉得人变得有些沉重,连迈出一步都变得那样艰难,思想迟缓起来,眼睛有些恍惚,只觉得就这样看着她,便是心中涌现无限欣喜。
她矗立在雨中,握着一把蓝雨伞,向我微笑着,那笑是一小束洁净的白月光,在雾雨中发光,瞬间点亮了我整个心房。
我是可以想象的,她是怎样焦虑匆忙的赶到学校的,是怎样拿着一把单薄的雨伞在暴雨中闯荡的,又是怀着如何迫切的,与在学校等候的其他人一样的心情一路赶来的,我是不敢想的,怕最后巨大的感动和喜悦化作令人窒息的潮水向我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