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着眼前这座装修十分古旧的职校,不禁苦笑了一声。小林的那所装修华丽新颖的重点高中就建在对面,有些讽刺。
我成绩不是很差,我本该和她一样,上重点高中,但家中贫困,实在负担不起一学期三万七的学费,我便选择了这所学费减免还附有补助费的低级职校。看着古旧的大门,我想起了去年公交车站刚出的规定:所有公交车一律一元,那时候母亲高兴的牵起我的手笑着说:“这下好了,以后你就不用为了坐普通公交而早起了。“眼里都是藏不住的欢喜。是啊,普通公交一块钱,空调车两块,有了这个新规定,接下来我就可以省下许多时间去念书了,也可以省下许多不必要的钱了啊。
不知不觉,我在职校已经待了三个月,英语朗诵比赛开将近,老师特意找了一位学长来纠正我的发音。他的声音很好听,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谢沐然,如同三月暖阳,温柔到了极致。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了公交车站。那会下着大雨,微微淋湿了我的发梢,我不在乎。我望着这般天气,突发奇想,迅速从书包里翻出笔和便利贴写上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将它贴在了公交车站旁的立牌上。我原本没把这当回事,谁曾想第二天,有一张小小的蓝色的便利贴贴在下方,上方写了一些鼓励我的话,还附赠上了一个笑脸,有一抹惊喜从心底浮起。我猜想,这一定是个男孩子的字,字迹如此张扬。
更新时间:2024-05-15 10:39
这里,安静、敞亮。
四下里皆是可弃的目光,像是一个没有休止符的乐场。响亮,嘈杂。我,不拘一格的,生活在这里;我,不拘一格地活着。现在,或将来,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生死,不过是眨眼的事,睁眼是生,闭眼即死。就像混沌场里不停的华丽喜剧,转瞬,上帝赐你灵魂,转瞬,上帝灭你意志。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人,无法改变的意志,就像是时光,我,不爱的时光;就像是时光,我,留恋的时光。时光,给了我怀想,我却用它来回忆时光。我,这样想着。一直想,一直想。
我的梦里,到处是灿烂的阳光。擦不暗的阳光。至若,春和景明,我坐在石阶上,仰躺,一切的,一切的,岁月、流光。
泥土、花香。幼时的太阳。它们是否在浅舐的记忆里,岑今隐藏。没有唏嘘,没有桀妄。我以为,生活,是天堂。至若,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我的梦里,雨雪风霜。到处是泪光。
口舌、目光。年长时受的剑伤。他将我,一斧一斧地砍,一斧一斧地,逼向绝望。我不是牛虻,没有牛虻的坚强。我要的只是生活的曙光,倘若,有丝丝光亮,我也要重振沙场。然而,它们是剑雨,是从九天之上密集的雨啊!我有何德何能?将它阻挡。
至若,长烟一空,皓月千里。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有一位好汉,看似粗鲁却拥有着侠骨仁心,他头裹芝麻罗万字顶头巾,脑后两个太原府纽丝金环,上穿一领鹦哥绿纻丝战袍,腰系一条文武双股鸦青绦,足穿一双鹰爪皮四缝干黄靴。生得面圆耳大,鼻直口方,腮边一部落腮胡须。身长八尺,腰阔十围。他,就是鲁智深。
我认为,鲁智深是真正能配的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英勇除恶的好汉。
话说当鲁提辖和史进、李忠三人相遇,在一家酒店喝酒时,遇到了正在啼哭的一对父女,鲁提辖询问了便知,原来是当地的镇关西大官人,强媒硬保,要纳女儿金翠莲为妾,却没有给典身钱,最后被赶了出来,却还追要所谓的三千贯典身钱,金翠莲父女无出去讨,甚是可怜。而鲁提辖听了也是愤怒不已,他本身也是一个性子急的人,听完这件事,给了他们一些银两,让他们离开这,并去找镇关西,看似是去买肉,实则是去挑事,为了教训他。鲁提辖的拳头很是硬,三拳就把镇关西打死了。就是因为去管这么一件与他不相关的事,自己却吃了官司,只得离开渭州,开始逃亡之路。
都说好人有好报,鲁提辖后来在代州雁门县遇到了自己帮助的金老和他女儿的官人赵员外,在他的帮助下,鲁提辖剃度为僧,投奔五台山,被智真长老赐法名为智深,从此,鲁智深就成为了一个和尚。
更新时间:2024-05-16 00:26
又是一年端午节,今年端午大不同。看着外面卖的一个个玲珑小巧的粽子,妈妈也眼馋,加上手机短视频上粽子简单包法的推动,终于,她决定了,“今年咱们自己包粽子吃!”
深绿色的粽叶泡在锅里,细细一嗅,有着草木独有的清香。锅旁边是紫、黄色两团毛线,边上放着一大碗备好的馅——这次我想了个新型肉馅,即,将肉切碎成小条,加上少量酱油,再与提前一晚上泡好的糯米拌匀,如此一来,每吃一口粽子都有肉。想想就很满足!当然还有传统馅料,妈妈准备的糯米混合黑米,外加少量去核红枣,这样,咸甜口味就齐全了。
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洗了手,卷起袖管,斗志昂扬,神色坚定。包粽子,岂不是小菜一碟,一学就会。我看了眼教程视频,听了下妈妈讲的包法,我就开始动手操作。左手持粽叶,右手顺势一折,使绿叶成漏斗状。此时,空出右手用勺子挖入糯米肉馅,直到与“漏斗”边缘差一横指即可,如果熟练,可以直接加满。然后,将立在“漏斗”后的粽叶盖在馅上,两边一收角,多余部分围绕粽身裹住。最后,拿着或紫或黄的细线,把粽子给绑住系紧。
“诶呦!我米掉了……”
“没关系,我也掉了点。”
“嘶……叶子裂开了……”
怎么这么难啊?我看了看爸妈和我手里惨不忍睹的“叶子包米”,撇了撇嘴,十分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