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学生都有书包,我也是学生,我也有书包。我用过好几个书包,而印象最深的一个书包,是我升四年级的时候买的那个,现在还在用呢!虽然书包外表有点旧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它。我的书包分两层,一层放所有书,另一层放一些试卷之类的东西。两边还有两个小袋子,可以放水杯、雨伞之类的物品。这个书包可是妈妈跑了两次商场才买到的。
那是即将开学的时候,我和妈妈去逛超市,一进商场,我就招呼妈妈坐电梯上楼,到了二楼,学习文具真多啊,我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还没等我开口,妈妈就说话了:“奕奕,你那个书包已经不好用了,来,妈妈今天给你买一个新的。”我们走到书包的摆放处,一眼就看准了一个红色书包,这个书包不仅实用,而且背带上还有海绵垫子,软软的,背在身上可舒服了!”这时,妈妈看到旁边有个粉色的书包也挺好看的,就让我买那个粉色的,我说我还是喜欢红色的那个。妈妈说:“就买这个粉色的好了,红色的这个太大了,又象旅行包,这个粉色书包不是很漂亮吗?”我没办法,只好买了粉色书包。回到家,我愁眉苦脸地说:“妈妈,我不喜欢这个粉色书包,我就喜欢那个红书包嘛。”妈妈说:“既然已经买了,还有什么说的。”我带着哭腔和妈妈说,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第二天把书包拿去换了,我就是这样才得到我的红书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