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它是我们小学生不可缺少的伙伴,有了它的帮助,我们学习用品便有了它们自己的小天地了。
我的书包是在一年前一次和家人去逛商场时买的。我的书包的外形很像长方形,不算大。它的高为35厘米;宽为26厘米;侧宽为15厘米。它是双肩背带的,背上它,不至于让我很吃力,也不会高低肩。它的颜色是深粉红的,正面看去有3兄弟,最特别的要数老三了。老三是个大爱心形,大爱心的表面上还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睡美人的卡通图案,醒目极了。
我的书包不仅漂亮,而且功能齐全,里里外外有8个口袋,各有各的用途。
老三,就是一个大爱心形,主要负责一些小本子和红领巾等小杂物的存放。老二,则负责装一些我做作业用的作业本,如:字帖、家庭听写本等。老大是最富有的,不仅它自己一层,里面还容纳了3小层,一块硬板从中间隔开,最后面还有一层纱网,有多了一层。
老大的第一个孩子,主要负责保管一个绿色的笔袋,还有晚上做完的作业,这样方便于第二天早上交作业。老大的第二个孩子,负责保管我要上课用的的书和语文、数学、英语的辅导书和同步练习题书,比如:课程探究、活动手册等。第三个孩子负责保管一些课外书或学习资料。
而它两边的小口袋,一边是网线袋,一边是布袋。网线袋装的是我的浅蓝色小折叠伞;布袋是放我的小水壶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