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极可爱的书包,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书包是红色的,像个小太阳般闪着耀眼的光芒,给人以温暖之感。有一个夹层,是用透明的塑料布做成的,像阳光下的溪水,透明闪亮。他对这个书包爱不释手。
而这个男孩本人也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孩子。他朴实善良,经常帮妈妈打理小院。邻居们看到他,总要忍不住夸上几句。但他也有缺点:固执。完成一项任务,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别人有多好的建议,也不管自己的方法对不对,他总要坚持自己一个人做下去。如果有人中途打扰、提意见,他轻则装作没听见,重则毫不客气地对你说一句“不行”!这毛病有时真令人为他着急。
有一天放学,他的几个同学约他一起去游乐场玩。他站在那里,低着头,犹豫了好一会儿,但终究抵不过游乐场莫大的吸引力,所以他跟着同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