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跟随父母来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屋,落满灰尘却仿佛在阳光下闪着时光的晶莹的老屋。我三岁离开这里,弹指间十三年已过,我又回到此地,眼前仿佛和十三年前重叠,只是一个鲜活些一个沉寂些。父母去了亲戚家,留我一个人在屋子里,万籁俱寂中,我感到一个叫做时光的东西轻轻将我笼罩。
左进第一间主卧,门旁就是床,上面铺着棉被,仿佛昨晚睡着了还有人躲在上面似的,床正对着一台电视机,很小的屏幕很大的主机,台只有那么几个,小时候却能在里头找到乐一下午的东西,不像现在的,那么大的屏幕那么小的机顶盒,那么多的台却翻来覆去也找不到小时候的那种满足和乐趣。床边是一个相框,将它拿起,轻抚上面的灰尘,里头的照片已经泛了黄,照片里的人依稀忘得见模样。他们现在有的还在,不过眼角也添了不知多少皱纹,笑容里不知藏了多少心酸,。有的我却不认识,他们就只出现在长辈的回忆与诉说里,照片里幸福的依偎模样多美好。出了门,大厅的墙上贴了一副毛主席的像,仿佛昨天,他们还在毛主席的领导下走向小康。走出屋子拐个弯,就能看见一旁的小院,墙角堆了很多的柴禾,都能想象到他们捡了柴,拿到厨房去烧那种其乐融融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