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我_优秀抒情散文600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总爱在静谧之中坐下来,一盏灯,一瓢饮,聆听书给予我悄然的提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是一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写的是母亲对儿子悄悄地关爱,这是一种爱。还有一种爱叫做悄悄地提醒。
提醒,有时是婉转的和风细雨,有时是激昂的闪电霹雳;有时是寥寥的三言两语,有时是絮絮的琐碎唠叨;有时是直抒胸怀的朋友相告,有时是素不相识的陌路点醒;有时是面对面的激烈争辩,也可以是悄无生息的一点暗示……
在提醒中,我蓦的发觉,有那么多善良的心在呵护着自己,有那么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么多的同路人在向着一样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们的心会怦然一动,眼前会猛地一亮,会让心头上的忧郁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们会猛然发现:种种弥足珍贵的真情就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