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初中叙事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4:28
拔云见日总有时,往日酸涩皆为陈酿。每当我懈怠放弃之时,一声亲切的提醒将我教会我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直面挫折,不舍追求,逆境亦能成诗。
这次考试,我挑灯夜战。矢志给初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想翻身,不想再平庸和沉寂下去,以光鲜亮丽的姿态步入初三,天意愚我,成绩的巨大落差若万丈深渊,似刀尖一般砍在心间。
这一个月来,我心中有丘壑,想起父母深夜送进的牛奶早点睡的关怀,想起被反复翻阅阅得不行的题钢,想到被汗水浸透的衣裤……我在梦与现实断裂的海海里渐渐下沉空气中呛人的火药味,冰冷的讥讽声,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昏暗的教室里,平日里高昂的头颅颓然倒下。
一只弱小无助的蚕儿,像枯叶一般痛苦地将自已束缚起来,孤独地蜷缩在树梢,随着凛冽的寒风无助地颤抖。
我拽着难看的卷子,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家,却迎头撞上了母亲,望着母亲”亲切的神情,再也忍不住了,啜泣不止。母亲见我如此难堪,反而扑哧一笑:“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有必要这么你一定你可以做好,下次一定行!”我停止哭泣:“我真的可以吗?”母亲点点头,坚定不移地说:“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每只断蝴蝶不都是挣脱了束缚蜕变而来的吗?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放平心态,相信自己二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