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班_初中作文补习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补习班。
我搭上妈妈的车子,到李老师家。但是,一路上,我们遇到了重重困难。开始,找不到路,问了一位老爷爷,他说:李老师他们家就在前面路口转弯处,我们就按照老爷爷说的路线到了那里,但是,我们却怎么也找不到,心里非常着急。最后,我们就顺藤摸瓜,顺着那条路线找,结果,还真是找到了李老师他们的家。我妈还说我聪明了。到了他们家,李老师就叫我们坐,我觉得他们一家人特别和蔼可亲,特别真诚。我想他们是以真诚的心对待别人,而别人也会真诚的对待他们。我妈妈和李老师谈了很久,才说完。然后,我妈就走了,剩我在这。李老师问我补什么?我说:补数学。李老师说,好吧!我把自己 带的数学书拿出来,开始了学习的旅程。
书里面有一道题,用剪刀在长方形纸片上沿着一条直线剪成两部分,使这两部分既能拼成平行四边形,又能拼成三角形和梯形,应该怎么剪?我灵机一动,就从对角的那条线剪下来。试着拼了几次,都只能拼成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我叹了口气,又开始剪,可是,剪出来的两个图形,都只能拼成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始终拼不出梯形。我垂头丧气的坐在那里发呆。李老师来了,他只给我提示了一下,我就知道怎么做了。解题的快乐在我心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