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三下五除二就把寒假作业搞定了,为了保证绝对的正确率,舅舅拜托我检查,便给了我一本最看重的。其实他没必要拜托我,自己检查的能力也很厉害,就是太懒了,自己动手太累。
我打着哈欠从第一题开始看,一直看到第十题,发现表弟十题错了七题。这……问题很严重啊!这些错题绝大多数是因为粗心而错,过程没有问题,精神估计不集中,走了神所以没注意。我指出需要改正的位置,表弟急忙拿橡皮擦掉重写。我笑道:“幸好你用的是铅笔,要是其它的,那可太费劲了。”“最近睡得很晚,想早些睡又睡不着,老是走神。”表弟喝了杯可乐,认真解题,最后把结果给我。我依次看着,眼前对号浮现,就是其中一题有三种情况,他只答出一种,有一题含暗语,他不知道意思。
说起粗心,我可没资格说表弟,我很粗心,无论过去还是将来。这个毛病真的不好改。我看着表弟如同看着当年的我,我耐心讲解他听,传授他我所有的技能,希望他能学得轻松。
表弟说写累了,我说行,那咱们就休息。“哥,为什么你那时成绩这么强啊?”他好奇地望着我,“其实我比你小的时候,成绩也差得无地自容,我觉得自己的水平不至于这么丢人,但每次考试总不理想,多亏一个朋友,我才发挥出真正的技术。”“女朋友吧!”表弟顿时来了兴趣,眼睛闪着星光。我哼笑一声:“你不是总要我带你《王者荣耀》吗?”
“你肯回归啦?”
“是啊,回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