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21:21
“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斗守战场。四方都是炮火,四方都是豺狼,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那么一群年轻人,士气高昂,为了我们的祖国九死一生,毫无怨言。
故事要从80多年前说起,他是抗日“八百壮士”中的最后一人,是一位隐姓埋名的退休老人,历经了艰苦,也尝尽了世态炎凉。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杨养正。
杨养正原名杨得馀,生于1914年,是湖北随州人。1933年入伍。隔着几十年的时光大幕,对于当年发生的事,记忆已经逐渐模糊,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段陈旧的历史,但对杨养正老人来说,却是他的一生。
让红色文化传承不息-读《红军的故事丛书--红色军魂》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36
当我看完《红色军魂》,当我把这本书合上的一瞬间,我的脑海中呈现的是中国共产党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史,它已经深深震撼了我的灵魂。从书中,我看到了1927年大批手无寸铁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遭到了国民党右派的屠杀,但仍然顽强不屈的精神;我看到了,在绝望中,共产国际向共产党伸出的援助之手;我看到了,最后在无数共产党先驱的奋斗中,拨乱反正,让中国共产党发扬光大。正是这无数的红色军魂,才造就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
看完这本书,我再次想到了清明节去祭扫的魏正宾烈士的英勇事迹。魏正宾烈士为了掩护村里的人安全转移,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也没有泄露半句。毛泽东主席在《为人民服务》这篇课文中说过“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在我看来,魏正宾烈士的死就是比泰山还重。今年的暑假注定不平凡,南京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的传播,台风“烟花”在河南的肆虐,让生命在灾难面前如此渺小,但是,在无数抗疫战士,解放军战士的面前,让我看到了我们又是如此伟大。这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红色军魂,抗洪抢险中奋不顾身的感人场面,这是一部又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是一次又一次的光荣壮举,他们创造了无与伦比的骄人业绩,谱写了一首首惊天地、泣鬼神的壮烈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