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军魂》有感-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1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是毛泽东主席在长征时写下的诗歌,看了《红色军魂》这本书,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红军开始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时候,那是多么的惊心动魄,巧渡金沙江,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红军还能够勇往直前,在弹药和粮食补给不够的时候,还能挺起胸膛,吹响那代表着胜利的冲锋号。
是什么支持着这么多的战士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我读完了整本书,终于找到了它——信仰。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信仰是人生的动力。而诗人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通过这本《红色军魂》我认为红军的信仰就是他们理想中祖国的模样,是这样的信念和信仰,支撑着他们跨越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在这一段漫长的路上,8万多的战士凭着意念,一步一步的走向理想,一步一步走到了江西瑞金,一路上风吹日晒,没有粮食就啃树皮,吃鞋带,没有衣物活活冻死的都有,想想过去,再想想现在,我们现在的生活无不是红军先辈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红军也是因为有着“永远跟党走,至死不动摇”的坚定信仰,才能在物资贫瘠的时代创造出一个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