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其庞大的身躯缓缓沉入了大海深处,由此其身体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可以供无数生物在此生存几十年甚至几百年,这个过程被人们赋予了一个极为悲壮的名字——鲸落。
看着材料中牺牲的四位官兵与受重伤的团长,我深刻的明白了和平年代的中国之所以和平,便在于边防战士对祖国山河的誓死守护,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时刻护佑着祖国,护佑着人民。这一刻,我仿佛明白了鲸落的意义,鲸鱼的死亡便意味着其他生命的诞生,他们用无声的温暖守护住了更多鲜活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作为肥料,为更多生命绽放了芬芳之花朵,下沉,伴随着花朵的香气,这万籁俱寂的海底,又诞生出了一座喧闹的城市。
当大桥上没有护栏时,人们的第一感觉便是恐惧与谨慎,然而护栏一直都在时,往往会被众人所忽略。和平年代的军人,亦是如此。守护在边防的战士,不惧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无时不刻不在深刻彰显着,他们时刻待命,等待国家的使命召唤,内心深处始终树立着自己的崇高信仰,奉行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祖国山河寸土不让的原则,展现着最为伟大的爱国之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