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河坊街_写景作文500字
说到河坊街,你一定会想起那个充满古朴特色的小巷——河坊街。
清河坊街建于南宋时期,南宋建炎三年(公元1129年),太师张俊在明州(今宁波)击退金兵,取得高桥大捷,晚年被封为清河郡主。他在杭州河坊太平巷建有“清河郡王府”,故这一带就被称为“清河坊”,而河坊街就是清河坊的一条有名小巷。
作为杭州的美食聚集地,在河坊街里,最多的就是茶馆和小吃铺,当然,还有药店、木雕店、坭塑店等各具特色的店铺。
定胜糕,杭州特色小吃。在河坊街里卖的定胜糕都是现做现卖。刚出炉的定胜糕香喷喷、热呼呼、软软糯糯,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龙须糖,河坊街上常见的小吃。看上去很像用细丝线绕成的球,实则是用小麦粉、白糖等原料拉丝制成后煮熟,口感酥松绵甜,且入口即化,据说它已流传民间两千余年。
酒酿丸子,又名醪糟,是用糯米饭加入酒药发酵而成的。味道甜甜的,勺一勺丸子,不得不赞叹那丸子的香糯可口。
其余的布艺店、瓷器店、古玩店,这里不再细说。因为这河坊街的特色是说不尽、讲不完的若是你也喜欢这儿,不妨也来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