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河坊街-日记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今天,我与全家人一起去了吴山广场旁边的河坊街。
刚走进河坊街,映入眼帘的是一尊佛的塑像,只见他笑眯眯的,懒散地坐在地上,衣裳敞开,露出里面肥硕的大肚子,咦,这不是布袋和尚吗?再仔细一瞧,只见布袋和尚的身上爬满了小孩:有的孩子正,站在布袋和尚具有弹性的肚子上玩蹦床;有的孩子在布袋和尚的手旁边玩着捉迷藏;还有几个调皮的孩子,正在努力的往布袋和尚的头上攀呢!
继续往里面走,大片大片的美食小吃向我走来,有卖铁板豆腐的,有卖灌汤蟹黄包的,还有卖龙须麦芽糖的,看了几家之后,我真是“口水直流三千丈,疑是银河落九天”呀!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就是蟹黄灌汤包了,俗话说得好:高价买好货,一个小小的灌汤包就要28块钱,我们忍痛买下,尝了尝,味道还真是好,它的皮很薄,大概只有五毫米这么厚,买来的时候他还给了我们两根吸管,我当时并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可是一口咬开,可就惨了,里面汤汁直接蹦了出来!我到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些吸管是用来吸里面的汤汁啊!我很惊奇,这一些师傅竟然能做出这么薄的包子皮,而且还能在里面冲上这么多的汤汁,真是太厉害了。
一天下来,我知道了一些传统工艺,了解了一些人文历史,更加尝到了快乐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