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雌雄龙虾_描写龙虾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端午节那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来到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就被大圆桶里的龙虾给吸引住了,我就问外婆:“外婆,这么多龙虾放在圆桶里干吗?是养,还是弄了吃?”还没等外婆说话,大姨就拿着剪刀说:“这些龙虾当然是给你们吃的啦!”我和姐姐开心得手舞足蹈,因为我们可喜欢吃龙虾了!
于是,我和姐姐就一人搬张凳子,坐在大圆桶旁看大姨剪龙虾。大姨突然问:“你们能分辨龙虾的雌雄吗?”我就问:“大姨,雌的是不是母的?雄的是不是公的?”姐姐说:“这还要问?”
“大姨,快教我们分辨吧!”我迫不及待地说。
只见大姨抓起两只龙虾不紧不慢地说:“辨别龙虾的雌雄不是看头,也不是看螯,而是需要观察龙虾的腹部,你们两个仔细看看这两只龙虾的腹部有什么不一样的?”
我和姐姐便瞪大眼睛仔细观察,姐姐说:“都有5对脚呀!”
“姐姐,看,这只龙虾5对脚下面还有2只小脚呢,另一只没有。”我说。
“还真是的呢!”姐姐说。
大姨笑着说:“还是小芮观察仔细,你们看到的这两只小脚是龙虾腹部的第一对游水足,也是龙虾的生殖器,像这样拥有粗壮的、硬硬的,就是公龙虾,而另一只看起来没有,但其实它的第一对游水足是柔软纤细的,你们摸摸看。”我和姐姐摸了摸大姨指着的地方,还真如大姨所说的柔柔的,一点都不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