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_分辨生熟鸡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3-06 05:42
不用说,今天的早饭又有鸡蛋,因为妈妈说鸡蛋有营养。可我分不清鸡蛋的生熟,有时差点儿就把生鸡蛋打开。终于,我掌握了一个方法,分辨出了鸡蛋生熟。
一次爸爸拿着两个生鸡蛋来找我,要和我比比谁转得快。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我想:先用双手夹着鸡蛋,然后猛拉过去,也不要掉到地上去…爸爸趁我不注意,拿着一个熟鸡蛋,使了一个“调包计。”
比赛开始了,虽然我尽力了,可还是输了。我赖皮地说:“不算,不算,我还没准备好呢?不信再比比!”爸爸见我口气不小,就同意了。可接连几次,我的“鸡蛋小兵”一见“鸡蛋大将”就败下阵来,不知是没有力气了还是胆小,总之,一碰到爸爸的鸡蛋就被甩出好远。
我很不服气,爸爸的动作几乎跟我一样,怎么还不行?肯定是鸡蛋的问题。于是,我吵着要检查鸡蛋。于是,爸爸把鸡蛋向桌上一磕,揭穿了其中的“密秘”呵!居然是个熟的!那又为什么会这样呢?
爸爸笑着说:“因为生鸡蛋里面是液体,失去了离心力转得自然慢,熟鸡蛋就会显得快一些。”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又在网上查了一下,电脑一下跳出几十个答案,我点了一个,才全部明白了:生鸡蛋里有蛋黄,它比蛋清重,所以在转动的时候,重心不稳所以没有熟鸡蛋转得快。
看来今后,我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