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环保-初二记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暑假某天,我们家一行8人相约到芳村游玩,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我们要回家了,可是只有一辆车,载不了8个人,于是我们便一部分人坐车回去,另一部分人坐地铁回家,还约定看谁先到家谁就赢。
我和妈妈坐上地铁到天河,成人票价是6元,我的学生羊城通则半价3元,我们看了看出发时间,好在下地铁时看看需要花多长时间,在经过了35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天河,再打辆计程车也就共花了16元。地铁和计程车的时间共用了50分钟左右,也就在1小时内我们坐地铁的这部分人都到家了。
再看看坐车的情况,从芳村到天河要28公里车程,平均10公里要耗费1升油费,按市场价每升7。98元的油费计算,油费也花费了22元。并且在回来的内环路和天河都有塞车,所以坐车的人在1个多小时后才到家。哈哈,这次我和妈妈都赢了。
经过这次的行程比较,我才发现,坐地铁确实是快捷又环保的出行方式,所以,我们要支持环保,尽量选择低碳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