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随意翻开几页《傅雷家书》,我便被傅雷那谆谆教诲深深吸引,迫不及待地想去领悟那份深沉的爱。
傅雷对儿子的教导一直是引导性的、平等的。在傅聪求学过程中也是秉着一种支持的态度,“孩子,我从你身上得到的教训,恐怕不比你从我身上得到得少。”这种作为朋友般的教育方式背后隐藏着作为一位父亲对儿子真挚且深沉的爱。
傅雷是一位严厉的父亲,对孩子的要求也比一般家庭高。可是这位严厉的父亲却没有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到孩子身上,而是商量着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艺术方面,他都秉着一种支持的态度,这种支持的身后蕴含着一份深沉的爱。
对于傅聪毕生追求的音乐,傅雷也会以朋友的方式将自己对音乐的见解表达出来。这样,儿子与父亲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了,儿子为进一步提高艺术而出国求学,傅雷毫无怨言,默默支持,忍受着血肉分离之痛,能做到这种地步,难道不是因为爱子心切吗?这是一位伟大的父亲表达爱的方式。正因为有这种支持的爱做桥梁,傅聪的求学之路才没有过于艰辛,以至于他最终学有所成。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4
今天,黄老师就要参加常州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海选的第二轮比赛了。我将作为六(1)班的全体同学代表向黄老师说出他们的心声。我在心里暗暗为黄老师鼓劲:黄老师,你是最棒的!你永远是我们的好班主任,加油!
不一会儿,就轮到8号姗姗老师了! 黄 老师慢慢地走上台,我和陶雨婕、殷捷把一封写给黄老师的信塞到她手中。黄老师打开信封,拿出了信笺,我们在一边和着配乐轻轻地念着:“亲爱的黄老师,您好……”我们是那么动情,那么投入,仿佛此时此刻就是毕业时和老师在话别,发自内心的真情表白让台下许多小评委的眼角都湿润了。信看完了,当我们一起喊出:“黄老师,谢谢您,我们爱您!”时,黄老师站了起来,深情地望着我们,跑上前和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此刻,彼此的眼中都蓄满了泪水。这,是感激的泪水;这,是幸福的泪水。
师恩永难忘,情谊永流传。我们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您,我们只想对您说:“黄老师,谢谢您!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帮助,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永远支持您!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自从二胎政策落地后,我们家的争吵开始多了起来。爷爷奶奶要我妈生二胎,但我妈说:“我带孩子太辛苦了,吃不消!”但爷爷奶奶却说:“没事,苦也就苦几年!”
后来,这场“战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亲戚都叫我妈生二胎,但我妈却坚决不生二胎,因此和有些亲戚发生了不愉快。而我是这么想的:妈妈年龄都快40岁了,再生可能会有危险;第二,老妈一个人带孩子会很辛苦,请保姆的话万一保姆不好怎么办?第三,老妈单位不允许请太久的假,万一没了工作怎么办?我爸工作很辛苦,根本没时间带孩子;第四,将来压岁钱两人一分可能会少;第五,小的来了可能会被抢爱。
在这些亲戚里,我叔叔闹得最厉害,他像一个发广告的一样,天天叫我妈生二胎。我叔叔说:“大嫂,一定要生啊!多个孩子多好啊!”我妈妈都不想接他电话了。
老妈的同学一个个都反对生二胎,她们都对我妈说不生,说生孩子很痛苦,但我家亲戚却一定要我妈生。我妈很纠结,生还是不生?
我最后说一句话,老妈,挺住,千万别生二胎,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