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教妈妈做操-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8:18
寒假一天的早晨,我起床后没事做,妈妈说:“我出去跑步了。”我突然想起来,妈妈不是要减肥吗?我教她做操吧!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教你做体操吧?”妈妈说:“好哇”。
我和妈妈面对面的站着,开始做操了,我先教第一节。我教一个动作,妈妈学一个动作。尽管她学得很认真,但总是动了手就忘了脚。教到第九节,妈妈有点气喘吁吁了。我对妈妈说:“第九节‘跳跃运动’做起来很简单,也是我们同学最喜欢做的,您一定能学会的!”为了方便妈妈学习,我转过身,与妈妈同方向站立。我在前面跳得很起劲,突然感觉身后一点动静也没有。我转过身一看,妈妈正坐在地板上,一边捶着自己的腿,一边不好意思地冲我笑。妈妈一脸苦相,央求道:“放了我吧,这节操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实在跳不动了”。看着妈妈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真想笑,没想到大人也有像小孩子求饶的时候。我想放过妈妈,可又一想“严师出高徒”。我严肃地说:“不行,妈妈,您说过,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
啊!寒假这一天我玩得很开心,并且体会到了做老师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