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
您好!
送您走的时候,月亮像弯弯的小船,盛满了我的忧伤;今夜,月亮仍是弯弯的,像一把金色的镰刀,一下一下地锄在我的心头,我的心隐隐作痛。这令我想起过去同您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妈妈曾经告诉我,小时候的我总是哭个没完。尤其是在夜深人静之时,我的嗓门就显得更加洪亮了。每当我的哭声响起,您总是第一个冲到我的身旁,将幼小的我抱在您那温暖的怀抱中,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噢噢”地哄着……有时我会折腾到凌晨四点左右,可您从来也没有为此动过气,直到把我哄睡着,您才会闭上疲倦的双眼稍微休息一下……
后来,我一岁一岁地长大了,上了一年级,那时,我刚从老家来到这里,什么都不适应,所以学习成绩并不好。您知道了这件事,心急如焚,千里迢迢地从运城赶来,用您的慈爱和智慧,教我算算术、读拼音、写汉字。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雪花纷飞的严冬,您总是微笑着,用您那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一起在地上写写算算,一起快乐地念儿歌,一起……渐渐地,我爱上了学习,觉得学习是那么地快乐、有趣。不知不觉间,我的学习成绩就提高了,还获得了不少奖状,看着这些,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