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清华大学的师生门:
你们好!我,一个不足挂齿的小毛孩,一个与你们非常非常遥远的小女孩,一个迫切想要对你们说出心里话的小女孩,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一个浮想联翩的小女孩?你们当然也无须知道我是谁,但你们必须相信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敢说真话的,就足够了!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你们─清华的教授、学生都不是普通人,而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天使、精灵,清华园也就自然而然的被我称之为天堂,一个距我十万八千里的天堂,一个心中的天堂,但我对我是否能够进入“天堂”,没有一点儿自信。自古以来,我们这个地方,就只有一个人进入了“天堂”,他可是拼了命学,才刚刚考上的,近十几年了,还没有人考上呢,我又有什么本事呢?
我本来以为,这一生都无法跨入“天堂”的门槛了,但是去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通父母,让我参加了“我到北京上大学”主题夏令营活动,我来到了北京。我坏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的天堂─清华大学。我忽然觉得,它比我想象中的近的多,也不就走了两天两夜的行程就到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