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6 12:09
落叶又重起重落, 起的那个片段,慢慢,向左,向右,飘成了一个钝角,慢慢形成锐角,被地面抚摸,再来一次,还是如此……人的生活又跌又落,与我生活大足相似。
风再次起飞,带着我起飞,飞得很远很高。那时的我也只是个内向的小孩,体型瘦小,看起来是营养不良的样子。但其实是不懂得去长高,不遵守生长的规律。
一次,我苦恼着在操场散步,一阵微风刺过脸庞,好像被 无数剑刺杀,叽叽喳喳在耳边徘徊,鼓膜似在哀吟。一阵又一阵的讥笑,无非就是把我逼入深不见底的谷中,不见天日,一片迷茫刺进胸膛,击打着,玩弄着。可幸运的是,有人愿意帮助我冲破深渊,一跃上天,直窜云霄,就这样,天堂在我的面前,心里无比激动无比的热情好像要把冰川融化!把豪情挂在脸上,挂着笑容上!
我很感激他,本以为不再相见,恩情就只能坠入海底,遭受着海底的冲击力。可上天和命运给了我机会,在初中,我踏入班级,见到的只有——那两颗大门牙中间有一条缝,那缝阻止了牙齿正常生长,近似硬币的宽度,远似有条银河,有悬崖,有山地,海岸线曲折,还是老样子。他剪了 寸头,脸型与发型相衬,赞叹与惊讶相连。眉似剑鞘,眼似长剑,长剑上有着水波的条纹,有璀璨的亮晶,有柔情的草。他的品质像电梯,像地面,被践踏,一话不说,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