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顺风耳-小兔子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8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位小客人,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直勾勾地盯着我,小小的三瓣嘴总是一刻不停地动着,似乎在细细地品味着它刚刚吃过的美食。咦,它怎么是短耳朵的?短短的耳朵就像一只猫的耳朵。这耳朵肯定不灵光,就像蝙蝠的耳朵一样,是个装饰品吧?
我把兔粮甜甜圈放进它的小碗里,它猛地扑过来,“咯吱,咯吱”地吃了起来,似乎饿极了。
吃饱了,它总是一动不动地端坐在笼子角落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墙角的一只蜘蛛,那样子就像老和尚打坐,真让人忍俊不禁。我悄悄走近它,它似乎听到了声响,突然一转头,像见了救星一样扑向我。我温和地摸着它的毛,软绵绵的,真让人有忍不住想抱一抱的感觉。
下午,我和妹妹去楼下遛兔子。它在草地上快活地奔跑着,后腿往地上一蹬,前腿往前一迈,就像一匹脱缰的马。跑着跑着,它突然停了下来,耳朵不停地动着。我们很纳闷:它好像听到了什么动物的声音?这时它的头转向了一个方向,耳朵还在不停地转动着。我和妹妹顺着它眼睛的方向望去,一条大狗正在一棵树下玩耍着。这只狗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可是小兔是怎么发现这条狗的?它的耳朵可真灵敏,我和妹妹怕它被狗吓到,马上把它带回了家。
不要以为我们家的兔子耳朵短,就是耳朵不灵,其实,它是顺风耳。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小瞧了一只短耳朵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