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不言放弃的精神,需要乘风破浪的激情,需要展翅翱翔的决心,方能不枉来世间一遭。
以前总是那样的胆小、懦弱,什么都不敢尝试,不敢争取。现在才觉得那样的人生实在是太无趣了,简直白活一场。人生需要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然后朝着目标不断的前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生活总是青睐于强者,而弱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机会从自己手下溜走。机会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诚然,生命中也有很多的痛苦、无奈,但能坚强的挺过去才能完成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和成长。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不让外界的一些不利的影响干扰到自己,这才是生活的强者。让我们乘风破浪在人生的大海上,展翅翱翔在人生的天空里,勇敢的追逐梦想,终有一日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1921年,共产党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诞生,一路从稚嫩走向成熟,乃至辉煌,至今已整整100周年。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整个中国紧紧跟随着她的步伐一步一步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说起变化,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迈熟村,位于南山镇的东南面,是一个较偏远的小村庄。2003年村里虽然已经有了一条窄窄的水泥路,但家乡的房屋很少有楼房,绝大多数是瓦房或茅草房,灰扑扑的,破旧而颓败。家乡的邻里乡亲很少有外出务工者,他们固守着祖先留下来的土地,穷扒死做,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乡亲们是纯朴的、善良的,但他们的衣着是褴褛的,生活是贫苦的,还有随地吐痰、随地丢垃圾、随时随地口出脏话等坏习惯,整个村子的环境脏、乱、差。面对如此的村庄、如此的人群,给人的第一印象无非就是:贫穷、落后、老旧。虽说小孩子记事少,但这就是家乡给我最为熟悉的印象。
六岁那年,我去了姐姐家居住(姐姐家住在县城)。由于忙着上学,从那以后我就很少回家,一般一年就回个一两次,再加上每次回去都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匆匆忙忙的,所以我总感觉家乡没啥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