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展翅》有感-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总会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帮助我们,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展翅》。
它的作者是鲁冰,是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小樱桃的女孩,因为一次打击而失去说话能力。
她被送到伯父的家乡--雁河湾,在那里她认识了一戴胜鸟与戴胜鸟小飞花,小飞花因翅膀受伤而不能飞翔。
最后在戴胜鸟夫妇和伯父的帮助下,小樱桃重新开口说话,立志当一位和伯父一样的作家,而小飞花勇敢飞向蓝天,自由翱翔。
读完这本书,一开始我为小樱桃不能说话和小飞花不能飞翔而感到悲哀;为她们不甘被命运折服,努力追逐梦想而感慨万千;为她们最后的胜利而兴高采烈……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只有阳光雨露,还有刀剑风霜,不要因一次打击而陷入自卑的泥潭中,而是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再以智慧冷静的解决问题。
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群人,在身体上即使有缺陷,但也取得了辉煌成就。
例如,海伦凯勒在19个月时就因连续高烧,而丧失了听力和视觉,但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为自己点燃了希望,写出了优秀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还比如,在东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C1-3级1000米计时赛中,中国选手李樟煜获得金牌,并刷新项目C1级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