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3:11
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登上天安门的城楼,对着全国人民向世界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国从此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那个曾倍受帝国列强们肆意践踏掠夺,人民生活水深火热,几乎尊严尽失的旧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觉醒了。它如沉睡的雄狮一般,在苦难的睡梦中猛然惊醒,开始展现它无法阻挡的气魄和傲人的雄风。中国,也从一个受尽屈辱的弱国逐渐变为世界上不可忽视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而现在的我们面对繁荣昌盛的祖国,理应铭记曾经的屈辱史和先辈们前仆后继所铸就的丰功伟绩。
国庆之日,便是中国又一个新的开端,它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节假日,更象征着国家的独立自主,民族的团结统一,以及中国划时代的进步。
国庆期间,旅游景点的繁华与热闹,高速公路上连绵不断的车流,道路与建筑插着鲜艳国旗的壮丽……一切都昭示着国泰民安。
如今,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参加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然而,一些人对于家国概念的理解却越来越肤浅,内心深处似乎缺乏了对国家的一种责任与追求。
更新时间:2024-05-10 05:10
唐山,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有着让人们震惊的坚毅。1976那场大地震,并没有让唐山倒下,而是从废墟顽强地站了起来!经过几代人的建设和改造,我的家乡——唐山已经成为很有名气的绿色环保城市。唐山首先是一座重工业城市,但聪明的唐山人把塌陷废弃的泥潭通过规划建成了闻名全国的南湖生态区。其景色之美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更是我们家乡人游玩休闲的好去处。去年赵勇书记又给唐山规划了新的宏伟蓝图——环城水系工程。这个工程今年五一已经通航,现在到了最后的环境治理阶段,明年五月就全部竣工了。到时候我的家乡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唐河周围的景色焕然一新。我们现在正在和脏乱差告别,无论是农村还是街道环保意识都增强了,老人和孩子都有了活动的乐园。家乡变化如此之快,我们唐山人都感到自豪。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三月一个的早上,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微风吹拂,阳光灿烂,真是一个好天气。李小明带着弟弟李小强、妹妹李一玲一起去郊外放风筝。
来放风筝的人可真多!仰头望去,天空中的风筝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有的是一条蜿蜒的长龙,有的是一条可爱的金鱼,有的是一只威猛的老鹰,壮观极了。远处,有一家三口,孩子正牵着一个三角形风筝,高兴地边跑边说:“爸爸妈妈,快看啊,我的风筝飞得多高呀!”父母微笑地看着她。
李小明对着弟弟说,我们也放起来吧。于是他手拿风筝的线,喊着弟弟托起风筝,一起向前跑去。妹妹的怀里抱着一个蝴蝶风筝,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然而,风筝磕磕绊绊的没有飞起来。但是,他们没有气馁,李小明调整好风筝线,伴随着微风又跑了起来,风筝离地开始飞起来,正当他们高兴时,风筝却像一只受伤的鸟儿,一头扎在地上。这时,李小明想了想,大叫起来:“我知道为什么飞不起来了,我们是顺着风跑的,要逆着风跑。”同时,他调整了拿线的方式,拿线的手感觉有劲时就放线,感觉没劲时就收线。经过几番辛苦,美丽的燕子风筝终于飞上了天空,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这次放风筝让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事不能知难而退,要学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