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0:43
黎明,朦胧的薄雾缭绕在这片幽谷之中。隐约间,传来几声犬吠,令人有些彷徨,又有些陶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这是一片森林,的确,她很美丽。一缕缕初阳,照耀在她那细细的柳腰,平白为其增添了一份绚丽的光彩,一份生命的璀璨。娇娇滴滴的她孕育着大大小小的生灵,鸟儿为了感谢她,在她的怀抱中安了家。每当旭日东升,就为她演奏着一首首交响曲,听,这清脆的歌声是多么的动听啊!瞧那,蝶儿为了报答她,在她的身上飞舞着,跳着一曲曲爱的华尔兹呢!
她咧嘴笑了,笑得很美,一头秀丽的长发也随之飘洒起,在空中摆荡着。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知道逗妈妈了。她很欣慰,眼角中流出了两痕泪珠,那是爱的眼泪……
几年?几百年?很久很久以后,一个新的孩子——人在她的摇篮中出世了,他很可爱,很乖巧,有着其他孩子无法媲美的智慧,他会学鸟鸣,学蛙泳,学攀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他也是最能讨母亲欢喜的孩子,为母亲梳发,为母亲洗脸,采一朵鲜花,戴在母亲的头上。他的哥哥姐姐们都夸人类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渐渐地,人长大了,他对她说:“母亲,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天真幼稚,缠着你不放的孩子了。我也该独立根生,自己轰轰烈烈的走一回!”她含着泪,没有说什么。眺望着人类逐渐离去,看着他的影子在落日的底下越来越长,越来越长,直至消失在平原的尽头,她的心,犹如刀割般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