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经过那条小路,每每走过那棵树,我的心中总会出现消不去的愧疚,这一切,只是源于曾经的一个承诺,一个没有完成的承诺……
记忆中,那个阿姨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只要天气不很恶劣,她都会站在同一条路旁,同一棵树下,推着同样的一辆车子,叫卖着。她的声音很亮,叫卖的声音总是很响。她的馒头不错,所以爷爷经常从那里买,日子长了,我便与她熟识了,几天见不到她,也会觉得别扭了。
她似乎没有孩子,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了,但却总是看到她一个人。关于她,我总是感觉很神秘。
记得上小学的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一个社会作业——赚钱,多少不限。于是,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去找那个卖馒头的阿姨。
她租住在一个小房子里,这是大人们说的。于是,我便壮胆去找她。
当我告诉她要帮助她卖馒头的时候,她特别高兴,挺激动的,我似乎看到了她眼中泛起的亮晶晶的东西。我们约好在周日,她给我做一些馒头,我帮她去吆喝着卖。
我一直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但真正到了那天,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挺冷的,睡梦之中,我也想起这件事,但懒虫占了上风。待我睡醒,已经很晚了,我不想再去找她了,虽然没有忘记这个约定,但却忘记了我们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