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浇菜-小学童话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55
有一只小白兔,每天都给自己的菜地浇水。
它先从井里打来水,拎起水桶,匆匆忙忙地向菜地跑去。可是跑到菜地的时候,桶里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了。小白兔想:这可怎么办呀?水就剩这么一点了,还怎么浇菜啊?我的想个办法才行。它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回到家之后,找来两个有盖子的大瓶子,它把瓶子里装满水,盖上盖子,推着走了。这下可好了,照这样的速度,一会就可以到菜地浇菜了。突然,推着推着,瓶子怎么也不动了。怎么回事?他走到瓶子前面一看,原来是一块大石头挡住去路。它使劲推呀推,可是怎么也推不动。他就去搬那块大石头,当他好不容易把大石头搬走后,回来一看,瓶子自己向山下跑去了。他追呀追,终于追上了。他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这时,他一看,又高兴地笑起来,因为现在他就站在自己的菜地里。原来要费很多力气,才可以打来一桶水,可是现在,瓶子可以自己运水了,真是太好了!他一看,都已经中午了,就赶紧把菜地浇好水了。他想:我每天都可以这样浇水,菜地就不会缺水了,我的菜一定会长得特别好。
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他不得不改变运水的方式。有一次,他还是这样用瓶子运水,可是瓶子不小心掉到井里摔碎了。看来这个办法也不行,于是他又想了一个办法:去河边挖了一条沟,直通菜地。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操心水的问题了,而且也解决了邻居几家菜地水的问题,所以邻居们都对他赞不绝口。这让他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