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浇菜-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前一段时间,小白兔是用扁担担水给菜地浇菜的。用扁担担水很辛苦,小白兔常常累得满头大汗。之所以会这样,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因为,那个时候小河离小兔的菜园远;第二个原因,就是小兔种菜的季节是夏天。我们知道,夏天的天气很热,所以小兔常常会累得满头大汗。白菜从种下去到收获,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从四月一直到七月。这个期间,小白兔要挑两个月的水,另一个月是用来把土地弄得十分松软。因为小河离菜地很远,小白兔每次去小河,总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后来,他松土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
又过了一段时间,天气变得越来越热,河水也变得越来越少了。小兔只好到更远的地方去挑水。每走一次,他就要花费三十分钟的时间。每次小白兔挑回来一担水,就剩半担了,别说浇菜了,就是浇花都不够。小白兔每天看着自己种的菜一点一点地枯萎死去,不知道有多心疼。有一阵子,他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整天想着自己的菜地。怎么才能解决缺水的问题呢?
有一天,小白兔突然发现,自己的邻居挖了一条长长的渠道,把小河里的水引到了田里。有一家的菜园和他家的田地临近,所以也得到了充足的水源,菜地里的菜长得特别好。小白兔想:这可真是一个好办法。小白兔也挖了一条渠道,看见小河里的水源源不断地流进干涸的菜地里,他感到十分喜悦,都要飞到天上去了。这样,小白兔就有更多的时间给菜地松土了,白菜自然长得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