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菜_暑假周记
暑假,我和妈妈回到外婆家,而这时外婆也正要去看望她的妈妈——我的太外婆。于是,每天傍晚给菜地浇水的担子就落在了我和表弟、妈妈的身上了。
傍晚,我们去菜地给菜浇水。来到菜地一看,嘿,脚下的土经过一天的暴晒,已经变得干巴巴;菜苗因为缺水,都无精打采地垂着头。我们赶忙拎起水壶,到水塘装水。可不试不知道,看似很轻的水壶一拎竟然这么重!我和表弟都傻眼了:没装水都这么重,装了水岂不是……但做还是要做的。我们鼓起勇气,拎上沉沉的水壶浇水。但我们刚走到菜地前就觉得自己的手完全报废了。于是,我们把水壶放在地上,喘息一会,继续拎上水壶去浇菜。我将水壶倾斜过来,看着水珠从壶里洒落,在夕阳的余光照耀下发出璀灿的光。当水珠落到菜苗上时,菜苗仿佛在向我们点头致谢。我们看看对方,开心地笑了。
浇完菜,我们向家走去,但我还在回味刚刚浇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