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菜-六年级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1
温暖的春风已经吹遍了大地,到处春意盎然。但在广东,春天似乎来得更早,田中的青菜已在这个时节开始生长了。为了让青菜长得更好,我和妈妈便也下午去田中浇菜。
那块地是一块好地,一面隔着路便是水,所以挑水很容易。菜地里种了很多菜,比如蕃薯叶、生菜、波菜.……反正是挺多的。一到菜地,我就想走进去看看,结果刚走进去,一大堆苍蝇、蚊子因受到了惊吓,全部飞了出来。它是倒没啥事,我倒是被吓得连连后退,倒吹几口凉气。妈妈笑了:“看你那么急,被吓到了吧!”
“才......才没有呢!”我吱吱唔唔地,不想承认。
“好啦好啦,准备开工吧。”说完,我便拿起门前的桶,走到河边,把桶横放下去,一股清澈的河水流进了桶,我感觉满了,就把桶给提了起来。谁知那个水装多了,有点重,我利用我的手力、腰力、脚力,才把桶提了起来。然后又东摇西摆地提着水,走到菜地前,重重地放下了桶,水却像反抗似的,从桶里溅了出来。要不我躲得快,不然肯定一身湿。我又拿起旁边的洒水器,直接往菜上一浇,那一堆蚊子又飞了出来,又一次吓着了我。但后来,我发现它们只能乱飞,没时间叮我,我就鼓起勇气,冲了进去。这次,蚊子没叮到我,但水却淋到了我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