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这是发生在上上周二的事吧,那天数学单元测试我得了满分,心情大好,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回家路上尽管吹着凉风我心里依旧温暖,可当我看见那一幕时,心又冷却下来了。
一位衣着寒酸耄耋之年的老奶奶骑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有着为数不多的包菜和许多空瓶子,看来这位老人应该儿女都不在靠自己卖菜和捡瓶子的钱维持生计(推测)“叮当”一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老人手里的拐杖掉了,老人并没有求助身边的人,而是小心翼翼地伏下身子,将拐杖捡起来,我发现老人是那么的那样的瘦弱,她背上的一条条肋骨清晰可见,手如树枝般脆弱,脸上更是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就像刀子般划的深刻。绿灯了,我过马路后就没有想着这位老人,可是,我和她又再次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