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0:47
“哇……哇……”一滴滴眼泪从脸颊流下,我的脸涨得通红,脚不住地跺着,大喊着:“走开!走开!不要你!”那是四岁的一天早晨,我突然像吃了什么药似的不想上学,在家里又哭又闹,妈妈对我软磨硬泡了半天还是无济于事。急着去上班的妈妈左右为难,后来只得丢下我,出门去了。我不罢休,继续哭、继续闹,奶奶也受不了了,便摔门出去了。只留爷爷下来看着无理取闹的我,我依旧声嘶力竭地苦闹着,哭声在房间里回荡,像一首可泣悲歌。我挥动着老鹰似的爪子乱抓一通,爷爷想按着我,可力不从心,不一会功夫就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不耐烦了,猛地一扑,扑到了爷爷身上,爷爷下意识一躲闪,我的脸碰到了什么东西,被划了一下,伴着一阵钻心的疼痛,鲜血像水一样涌出。爷爷赶紧心疼地抱起我,嘴里惊呼:“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疼吗?”我却毫不领情,更加用力地拍打此刻正心疼地安慰我的爷爷,而他任我胡搅蛮缠,不叫也不还手,只是轻轻摸摸我的头……直至我的情绪完全平复了。
后来我的伤好了,但爷爷却留下了永久的伤痕。以致许多年以后,每每回想起来,都不禁鼻子一酸,心,揪着一般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