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05:10
闷闷不乐的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只见爷爷奶奶经过一番忙碌,准备了一桌美味的饭菜,而我却漫不经心地剥弄着筷子,没有什么胃口。妈妈见状,跑过来抚摸着我的头问:“小屹,怎么了?怎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今天放学后我不小心弄坏了同学的修正带,同学硬要我赔,可我不想赔……”这时旁边的爸爸似乎有点生气,严肃地批评道:“儿子,你怎么回事?是不是又贪玩了……”此时,妈妈赶紧上前打断:“没事,一件小事而已,赶紧吃饭吧,等吃完饭咱们再讨论。”于是,我忐忑不安地匆匆把饭扒进嘴里。一边担心爸妈会继续批评我,一边又担心因得不到修正带而被同学责备。
饭后,妈妈匆匆地和我打了个招呼便出门了。爸爸则坐在电脑前查找着什么。没多久,只见爸爸走进我的房间,在书包里取出已坏的修正带,戴上老花镜,按照视频一步一步研究起来。只见爸爸耐心、仔细地将缠绕的修正带分开,剪去损坏的部分,按照要求重新安放滚轮,粗糙的手指小心翼翼摆弄小小的修正带,一遍遍地调试着。不一会儿,他有一点得意地将修好的修正带在我眼前晃了晃,开心地对我说:“修好了!”话音刚落,妈妈气喘吁吁地开门回来了,只见她手里拿着崭新的修正带,兴奋地说:“儿子,你看!我给你买了新的修正带,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没法赔给人家啦!”此情此景让我不禁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原来父母的爱是无穷无尽的!父母的爱是多种多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