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流泪我并不是因为伤心而哭;也不是发脾气而哭;而是一种因感动而哭的鼻子发酸。
那是我第一次拥有马克笔的事。我清晰的记得我的第一套笔是我的母亲送给我的珍宝。我刚刚开始学习绘画的时候,吴老师都会叫我们用马克笔进行作画,还告诉我许多关于它的知识,心中的愿望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想拥有一套属于我自己的马克笔。但我不管是在商场、文具店 、网上……它的价格为我、为母亲的钱包,我都还是迟迟不敢开口。一来是想让自己早点拥有,二来是我自己心里明白妈妈总是很勤俭持家,买菜也老是会因为那几块钱的差价,带我去各种地方,直到遇见最实惠的才肯买。平常也都是只买生活必须品 ,其他不必要的也都不会买。因此我总是认为自己的母亲并没有别人的母亲那样慷慨大方,想要什么都可以。
但没办法,因为时间一天天再走,心中想要马克笔的欲望也欲发强烈起来。我仗着自己考试分数理想去与妈妈开了口,说出了我的心愿: “ 我已经想要好久好久了,妈妈你能给我买一套马克笔嘛?”妈妈听了问我:“多少钱呢?而且你老是喜新厌旧,我如果买了你会珍惜吗?”我低下头支支唔唔迟迟又不敢回答,但又因为自己的喜爱我告诉了妈妈:"一套是200多元钱,全套会比较贵了…... 但我会珍惜的……”母亲一听你格皱起眉头认真思索着,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