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1:19
大家好,我是小水滴。别看我个头小,但是如果千千万万的我合在一起,我的作用很大。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我,动植物的生存也离不开我。可有的人却不懂得爱惜我们,乱浪费、随便扔垃圾、排污水……把我变得又脏又臭,我非常伤心!
有一天,我们来到曾经嬉戏过的江河里,惊奇地发现:原来漂在水面上的饮料瓶、塑料袋、水草都不见了,水下的淤泥也少了很多,水中成群的鱼虾开心地游来游去。
我们又来到山坡上,发现以前光秃秃的山坡如今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和植被,我们再也不能像滑滑梯似的一冲而下了。我们缓缓地流进城镇,这里的下水道变宽了,也更通畅了,顺着这些管道,我们能更快到达江河里。
我们还来到自来水厂,这里先进的设备给我们洗了个澡,然后把我们用干净的自来水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我看到人们把洗衣服的水用来冲马桶、拖地,把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就连淘气的小朋友也不浪费自来水了!
我满脑子都是疑问,于是我问了小朋友,他们都说出一个响亮的名字——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多项行动同时推进,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环境越来越好了,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