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是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我是一名内初班学生,过年了我也成为春运的一员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只为了见一见那在寒风雪地中站在家门口翘首以盼等待我回家团圆的亲人们。日夜兼程的旅途中,天上繁星点点为我照亮了回家的路,我满怀期待……
“妈,我回来了。”“女儿,你终于回来了”这熟悉的话语,以前不止一次的说过,听过,可这次却意义非凡。在冷风中我放下了沉重的行囊,欢天喜地的与妈妈相拥,我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妈妈,妈妈!”妈妈也眼含泪水激动地回答着:“宝贝,你回来了,我的好女儿!”冷风中暖流涌遍我的全身,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饭桌上妈妈早已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的丰盛饭菜。我看着那我爱吃的饺子,红烧肉,大盘鸡,还有西红柿炒鸡蛋……有哪一道不是我爱吃的呢?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边,一起聊天,一起欢笑……
告别了相聚的欢乐,我们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虽说我们不是汉族,但过年的欢乐气氛,还是在我们身边环绕……
你看你看,那朵烟花,多漂亮;你听你听,刚才那阵鞭炮震天响;你闻你闻哪家的饭菜那么香!这时我们透过窗户往外望,看那片缀满星星的天空,放着转瞬即逝的多彩烟花。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哪。这时的一家人,是多么的温馨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