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寒假生活终于来到了,回到家中,向亲人们问好,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作业,做完这些事后,就已经到了过年的时候了。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提着送给爷爷奶奶的礼物来到爷爷奶奶家。今年的冬天特别冷,雪也特厚。爷爷奶奶家很简陋,屋里和屋外一样冷,但爷爷奶奶的热情让我温暖了几分,一进屋,我就看到桌子上有两三副对联,这对联是爷爷自己用纸染上颜料再自己写的,爷爷奶奶舍不得花钱去买,所以每年的对联都是爷爷自己弄的。
另一边,巨大的炉灶上面放着一只刚煮熟的鸡,旁边还有各种调料,这是每年奶奶都要做的葱花鸡,炉灶的旁边还有一蒸炉,里面都是些面食。爸爸妈妈也去帮忙了,我太小,什么也不会做,于是我出去那冰天雪地里玩耍去了。过年我们都买了鞭炮,我闲着没事,把口袋里的一盒火炮插在我刚才揉成的一个雪球里,跑到猪圈,一点火,把雪球放在猪的碗里,猪好奇的走过来,以为是吃的,突然啪的一声,鞭炮炸开把雪球全迸溅到猪的脸上,我捧着肚子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