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0:43
2月18号是除夕,就是我们吃团圆饭、吃饺子、看晚会的日子。那一天,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呢。
那天,我早上便早早地起床,跟着爸爸妈妈去超市买年货了。
路上,我看到街上到处张灯结彩,人们脸上也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超市里面也是喜气洋洋的,好不热闹!
到了晚上,家家更是欢声笑语。我们家也不例外。我们吃的有:年年有”鱼“、五谷丰登、五福临门······真的是太好吃了,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其中数我妈妈做的年年有”鱼“最好吃了,皮是脆脆的,鱼肉很香,很嫩,鱼肉沾着汤吃就更加美味了!
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是做馅料的,我放入妈妈已经切好的粉色的肉末、绿绿的葱末、和一点菜末,放在一起搅拌,再放入一点盐等调料,馅料就调好了。开始包饺子了!先拿一个有着面香的饺子皮,在中心放入调好的馅料,最后把边缘和在一起,再用左右手的食指和拇指一摁,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做好了。通过我们一家的齐心协力,不一会儿,我们就包好了许多饺子,我们把饺子放下锅,让它们泡一会儿热水澡,我们就可以大开杀戒吃它们了。咬上一口,许多汁水流了出来,让人永生难忘!
就这样,我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