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开心的时候,甚至因为一件小事就会非常开心。对于我而言,能让我最期待、最开心的一天就是过年的这一天。
在过年的前几天,我们就要准备好许多过年用的东西,大家把这些东西叫“年货”,比如:买水果蔬菜、买鸡鸭鱼肉、买新衣服、买灯笼、买窗花、写对联……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写对联了。在过年的前几天,我参加了写字班的最后一节课,老师说最后一节课要让大家写对联!听到这里我惊讶的眼睛和嘴巴都不会闭上了,心想对联不是去街上买的吗?还能自己写?我便满心的期待这最后一节写字课。那天我开心的来到写字班,等到大家都开始准备大红纸写对联的时候,老师却给我拿来的是每天练字用的纸,我心里一下落空了。我去问老师,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写大福字和对联,而我还是像每天一样的练字啊?”老师笑了笑对我说:“想写对联就要坚持认真练字,你练字的时间还短,能写对联的同学都已经开始参加书法比赛了,你行吗?继续努力练字,这样明年你就有希望写对联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明白了,心里也特别高兴,我知道只要我努力,明年写对联的队伍里一定会有我一个的。下课的时候,老师送了我一幅他亲手写的对联,我抱着它开开心心的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