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咚咚锵,咚咚锵,敲锣打鼓真热闹!乒乒乓,乒乒乓,礼花震得满天响!听着锣鼓声,听着鞭炮声,2013——蛇年终于来临了!
大年里,我们做了许多事情:烧菜、买鞭炮是爷爷的事;请祖宗、拜菩萨是奶奶的事;搞卫生、买新衣服是妈妈的事;完成作业、写春联是我的事。(当然,外公外婆上北京舅舅家过年,爸爸还在坚持上班,他们的事情就由我们来包办代替了!)
爷爷买来的鞭炮谁来放?那还用说,当然是我!我最喜欢的要数孔雀开屏了,之所以叫他孔雀开屏,是因为它放出来的火光就像是孔雀尾巴一样鲜艳而美丽;还有彩灯闪光雷和掷地响也是我的最爱!
过年的时候家里最隆重的事情就是请祖宗、拜菩萨。每当这时,爷爷奶奶就会烧一大桌子菜,倒上老酒、点上蜡烛,全家人都要磕头许愿,希望来年全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家里搞卫生可离不开我,我可是妈妈的小帮手哦!去买新衣服、新裤子、新鞋子的时候,妈妈也总会带上我,征求我的意见,让我做她的小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