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欣赏_650字
更新时间:2022-04-24 03:21
下雪了,我站在窗前,静静地欣赏着外面飘动着的雪花。一片片洁白无瑕的雪花从我面前落下,将我心中的记忆唤醒了。
一年前,我和父母刚搬来这个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对这儿的人和物都不熟悉,我却被安排插班。我本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这儿的同学也沉默寡言,因此我渐渐不爱上学了,常常上课时也走神。有一次放学时,我把书包整理好,便慢吞吞地最后一个走出了教室。心中有心事的我,走路时没看着前头,一路上踢着小石子儿,一抬头竟不知走到了何处。正巧不远处有一位农民模样的老伯伯正站在河边,目视远方,貌似也是在想心事。我正烦闷无事可做,便过去一探究竟。那位老伯伯听到了脚步声,循声望来。我歪着脑袋,天真无邪地问:“老伯伯,你在想什么呀?”“我呀,我没在想什么,我只是在看风景而已。”老伯伯笑着回答我。“风景?这儿哪有什么风景呀?”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呵呵,风景可多呢。瞧,对面的稻田金灿灿的,稻子都笑弯了腰;这边的小河可清了,你看,上面还有小鸭子在游泳呢……多美啊,人生中的乐趣莫过于静静地欣赏了。其实欣赏的不一定是风景,还有许许多多的事物可以欣赏。像你这样的学生呀,最使人赏心悦目的不就是考卷上鲜红的高分吗……”我默默地听着,静静地欣赏风景,内心里却浮想联翩。是呀,这里真美,考卷上的高分可不是更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