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踪迹_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2 21:26
诗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或许你没有发现,但它需要你用心去体会。
当雪花迈着轻盈的舞步,如羽毛吧降临人间,她由天上舞到地下,又宛如优美的花瓣,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当柳树那嫩绿的长发随风飘舞,她的理发师是谁?是和煦的春风啊,“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春风扬起剪刀亲自为它的顾客做出完美的发型。当春天来临鸟儿从南方归来,它们需要搭建它们的新家,忙忙碌碌,不知疲惫,有的还因此发生了争执,“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尽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美景。
夏雨,打湿了孤单的屋檐。青蛙在唱着“夏日欢乐颂”,雨过去了,天空被雨水冲刷的湛蓝,空气中还带着泥土野草的香味,蜻蜓在天空中开着盛宴,热闹得很,池塘中,粉嫩的荷花,含苞欲滴的花骨朵,还留有雨珠的荷叶,小小的,绿绿的。蜻蜓在天上飞舞,累了便下来歇歇,“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叶,是自然寄给我们的明信片,天高气爽,风高云淡。秋雨过后,天气自然渐渐变凉爽,这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凉”同时也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八月,是秋天的象征,八月十五的夜晚,是皎洁的存在,月光透过窗,倾撒在地上,宛如一层银白的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但秋天,也有着悲伤的气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蒹葭萋萋,白露未晞;蒹葭采采,白露未已。”透露出失落,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