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白云铺满整个天际,整个高安镇。天空有厚厚的阴霾,雾霭盖住了整个苍穹,但天空还是暖暖的挂着一颗火红的太阳,慵懒的阳光斜照进灿江高中。
高一实验一班。
此时掌声此起彼伏,教室充满点点滴滴的喜悦气氛,连墙角的尘土也跟着闹得沸沸扬扬的。
“我们祝贺全校第一名,江灿浩同学。”全部的目光齐刷刷的都落在这个人物身上。此时大雾渐渐散去,街上开始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热闹极了。
“原来,他就是江灿浩啊,我以前都不知道他是谁呢!”
“是啊,是啊,我也不知道,他老是那么……”话音未落,
女孩停住了口,吓得面目有点惨白,因为此时江灿浩正盯着她,她退了几步,仓皇而逃。
他靠在窗边,继续望着天际的那一厘米微蓝,他自语道“好美!……”
第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那个从来不被人知晓的名字,此时正被挂上光荣的奖牌,写在那个排名榜上的第一个位子。一瞬间,谁都知道高一实验班有这样一个风云人物,叫江灿浩。
“灿浩同学,我……”
“不知道,我不懂。”
“可是你不是满分吗?满分又怎么样。我瞎蒙的,不行啊!”
那位女同学吓得退了几步,走开了。眼睛里面挂着泪痕。
“喂,全校第一了不起啊,问个问题拽什么啊。我早就看你不爽了……”砰。一张椅子掉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