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_1200字
更新时间:2022-10-01 04:19
这是第一个冬。
记忆中的冬天已渐渐淡去,想不到,这寒风卷席的冬天又来了。他这样想着,不禁打了个寒颤。过后,他用力地吸了口鼻腔,翻着眼珠,转着身子,往四周张望着。
这还是他的小巷呀,除了砖墙上的碧绿的苔藓时盛时衰,其它,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寒幽幽,冷清清的。每天,他走出这条小巷,又踏进这条小巷,他几乎能够知道哪个砖缝里开了朵什么花。可是这时,他是那样惊讶地看着这里,直到脚麻了,他才一拍脑袋,用一只满是沟壑的大手抹了抹眼,又长长的叹一声“哎。”。这声叹息,能让最凶猛的猎狗也为之毛骨悚然。
他解开衣带,从兜里摸索着拾起一个小布袋,小心翼翼的从里面掏出东西来,那是什么呢?用红纸细细地包着,是颗颗晶莹透亮的冰糖。他记得,两岁半的孙女爱舔这糖,他就特意收藏着这种糖,盼着这糖的甜味能让这孙女开心。他慢悠悠的将糖包好,又放入。然后拿出两副厚实的手套来,他和老伴不舍得用,是留着给儿子和媳妇的,为了这双手套,他和老伴跑了多少地方呀,才知道,这种手套算是最暖和的了,便开心的二话不说买了来,现在看到仍忍不住细细的抚摸一番,就像握着儿子的手,他满足的笑了。转而掏出两只大蜡烛来,是呀,喜庆的日子又怎能没有它呢?三十年前,他和老伴结婚时,就用的这蜡烛。七年前,他的儿子结婚,也用的这种红蜡烛。他开心呀,遍布皱纹的脸上有丝丝的笑意,那是充溢在回忆里的满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