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着并不修长的身体,倾听着院子外搅得“吱吱”响的洗衣机。铁门拴上了,严然提着我刚刚扔到洗衣机的发白的牛仔裤,一半严肃一半愤怒的瞪着眼睛看着我,彼此都是哑然的。她似乎觉得我没有要承认什么的意思,把手伸到牛仔裤的裤兜,因为兜有些紧,她的手又有些肿胀的关系,好久她才甩甩手拿着刚摸出来的一条烟放到我面前的茶几上。那条中华烟已因为水的浸泡和洗衣机的搅拌,变成不规则状,而且里面的烟草已掉的寥寥无几,破烂不堪。严然返身把牛仔裤扔回洗衣机内,抄起好大一把扫帚就往我身上打,还嚷着:“你才多大,黄毛丫头就学会抽烟了?看我不教训教训你,你还不知道拘谨了是不?”……
是打累了吧,严然气喘吁吁地把扫帚褪到墙角,犀利的眼光一刻不停的往我身上扫着,见我倔强的不哭不闹,她问我:“为什么不哭?”哭?我不认为有哪个母亲教自己的孩子要哭的。我好笑,我没有错。站起身,晃悠悠的应到:“我没有抽烟,妈。”她又抄起扫帚要打我,我忍着痛跑回房间锁起门。我知道,严然以为我不勇于承认自己的过错,严然很没有节奏地拍着门叫我打开,还说保证不打我,我不信。严然一定是在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