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愿望小鸟,我会去实现别人的愿望。
如果有人对我说:“我想成为一个很聪明的人。”我会对他说:“只有一生勤奋,就能成才。
因为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果然他长大后变成了像莎士比亚一样的聪明的人。
如果有许多人对我说:“我们想住在月球。”我就造出许多机器人帮人们在月球上造房子。
如果你不愿意去月球上住,我还可以让机器人帮你设计一个第二人类空间—地底。如果有人觉得地底太暗那也没关系,因为我可以让地底观光,外面的绿树、蓝天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那时你肯定会喜欢去地底的。
我还要在土星上建一个“食物工厂”,可以做出许多美味的食物,而且还有一些现在没有的食物,如黄瓜萝卜,因为每次长出黄瓜而叶子不能吃,而现在长出黄瓜后叶子就变成了萝卜。你饿了的时候就让机器人把你的需要的食物运过来。我还要在月球上造一个“太空医院,”什么病都能治好,如果心脏坏了换一个人工心脏,脚坏了换一个人工脚……。
假如我真是一只愿望小鸟,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