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周公瑾_关于三国演义的作文550字
三国英雄有如繁花锦簇,乱世之中豪杰辈出,试问哪家英雄吾最爱,当属公瑾是也!
公瑾英气十足,尽显男儿气概。仍记东坡先生的“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把公瑾的倜傥展现的淋漓尽致。是了,公瑾不仅武功高强,还是个挺拔的男儿,面容俊俏,体态神武。我曾多次在脑海里勾勒他的雄姿,想象过数次他的容貌,不知尽然,只知英气而已。他的传说传颂万代,人人都颂周郎才貌,正当青年就已经指挥万千兵马,杀伐决断势如破竹,当初的赤壁辉煌离不开周公瑾的指挥得当。公瑾,男儿之骄傲也。
公瑾知情识趣,音律也颇为精通。“曲有误,周郎顾。”谁能想到一代武将还是个音乐天才呢?公瑾酷爱音乐,也一下子就能够听出别人曲子里的错误。白天驰骋疆场,夜晚却醉梦音乐之乡,如此多情浪荡之人,敢问谁人不爱呢。
公瑾胸怀宽广,人品贵重。《三国演义》中的周瑜气量狭小,生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典故,可真正的历史长河中,公瑾是何等的大气!周瑜与鲁肃本是政敌,可他深知鲁肃才能过人,将来对江东必有大助,临死之前,竟不顾自方利益,推荐自己的政敌辅佐江东大业,这样的气魄古往今来能有几人?公瑾其人,当真是真英雄也。只有真英雄,才能气吞山河,有容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