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07 04:29
今天太阳公公早早地向我们露出了笑脸,我和杜竟成、王彦阳两个小伙伴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几百名不同年龄的小朋友一起参加“走进神奇的迷你科技乐园”主题公益活动。排好队走进大厅,哇,里面早已是人山人海呢。科技爷爷在给大家展示各种奇特的科学游戏,科技奶奶给我们解释科学小原理,小朋友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有的惊奇得连嘴巴都合不拢了,小小科学真奇妙!
我和我的同学分在了4组,我是7号小选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我们兴奋地体验了小小吸管吹喇叭、弹簧爬楼梯、吹泡泡比赛、普通饮料瓶变成载水火箭飞向天空等好多好玩的活动,从游戏里我们体会到了动手参与的乐趣,大家都在努力争取超过对方,当有人成功的时候我们一起为他鼓掌。我在想,这么简单的东西也能做出这么好玩的东西来吗?大哥哥大姐姐告诉我,这些科学小实验所用到的东西全都是科技爷爷和科技奶奶用普普通通的饮料瓶、易拉罐、饼干盒等制作出来的。爷爷奶奶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在生活上做个细心观察肯动脑筋的有心人,我们自己也能做出小发明来,不是吗?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活动就要结束了,可我们大家都觉得还没玩够呢,亲爱的科技爷爷科技奶奶,你们下次还能再来教我们做科学游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