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0
夏天的荷塘,一片碧绿。
“咦?荷叶上滚着几颗露珠,圆圆的,亮亮的,真神奇!”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爸爸,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荷叶有超能力吗?”
“如果遇到疑惑,要自己想办法,因为你已经长大了。”爸爸拍了拍我的小脑袋。
回到家,爸爸递给我一个滴管、一枚一元硬币,对我说:“我们做个小实验,猜一猜,这枚硬币上最多可以容纳多少滴水呢?”
我一听,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老爸,这也太简单了吧!”
爸爸的神情变得严肃:“简单?那你说说,最多能容纳多少滴水呢?”
“这个嘛,可以容纳——能容纳——”我手里抓着滴管,半晌也吐不出一个字来,哎呀,这个问题听上去简单,可是再一想,其实没那么简单,我得自己去试一试。
我把滴管放进水里,轻轻一捏,一松,吸了满满一管水。我捏着滴管,悬在硬币上方,怎么没动静?我又轻轻把滴管上下颠了几下,还是不出水。我急了,如果轻的不行,那我就来点狠的!我大力一捏,滴管里的水像黄金八雷特一样,“哗啦”一声,全部射出去,冲到硬币上,可是,水在硬币上只停了0.000001秒,流了出来,硬币上面一丁点水都没有留住。
我重新吸了一滴管水,屏住呼吸,用大拇指和中指轻轻捏了一下滴管。啊!一滴晶莹闪亮的水珠,缓缓落了下来,滴在硬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