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五年级叙事作文650字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越关键的时候,往往会越着急,越着急就会越失控,从而导致失败。那么,你们遇到过什么令你着急的事呢,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令我着急抓狂的一件事吧。
一天,我正在教室写作业,忽然听见刘老师走了进来说:“同学们静一静。”看大家都安静下来,刘老师接着说:“同学们,学校将组织一次羽毛球比赛,你们谁愿意参加?”话音刚落,班里就沸腾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我也很兴奋,因为我从小就爱打羽毛球,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到了比赛那天,前面的比赛打得都很顺利,但越往后比赛就越困难了。我的体力也消耗得很快,心里也开始暗暗着急起来。结果,越着急失误越多,因为太着急,我输掉了比赛。
回家后,我陷入了沉思:自己为什么会输掉比赛呢?体力的下降导致我出现失误,失误的增加使我变得急躁,而越急躁就会有更多的失误,比赛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了。我该怎么办呢?首先就要增强体质,打羽毛球体力是非常重要的。其次要沉得住气,比赛中不能急躁,比赛中保持平静的心态,冷静出智慧嘛!
于是,我开始执行我制定的训练计划。我发现舒缓的音乐可以让人心情平静。于是,我坚持每天跑步四百米,接着听舒缓的音乐来平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