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慢慢来-散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的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题记
“请选手检查用具,铺好纸张,准备绘画……”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现场绘画比赛。因为没有熟悉的环境和老师的指导,所以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我紧张地坐在地上,手不停的哆嗦着。
我闭上眼睛,搓了搓手,然后长舒一口气,回想着老师和朋友赛前对我说的话:“别着急,慢慢来,你可以的。”我睁开眼睛,拿起铅笔,开始起稿。
我紧握铅笔,手腕运力,开始起形,“慢慢来……”我小声地对自己说。一个圆已经画好了,我长舒一口气。感觉不是很难,于是我放开了画。刚画一会儿,监考的美术老师走到我身旁,小声提醒我:“同学,别画得太快了,你得画慢一点。”我如梦初醒,仔细一看,自己刚刚画的几个圆由于手抖的确很不美观。我不得不换一张纸,重新描画。
这一次我如履薄冰,注意速度,拿好铅笔,手臂不抖。不紧不慢,悠然间,我画的《星球》已经接近尾声。
“距离结束还有5分钟,请还没完成的选手抓紧时间。”
我有些着急了,这时,老师走到我身后,说了句:“别着急,慢慢来。”它犹如夏天的一阵凉风,抚平了我急躁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