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叙事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越关键的时候,往往会越着急,越着急就会越失控,从而导致失败。那么,你们遇到过什么令你着急的事呢,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令我着急抓狂的一件事吧。
一天,我正在教室写作业,忽然听见刘老师走了进来说:“同学们静一静。”看大家都安静下来,刘老师接着说:“同学们,学校将组织一次羽毛球比赛,你们谁愿意参加?”话音刚落,班里就沸腾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我也很兴奋,因为我从小就爱打羽毛球,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到了比赛那天,前面的比赛打得都很顺利,但越往后比赛就越困难了。我的体力也消耗得很快,心里也开始暗暗着急起来。结果,越着急失误越多,因为太着急,我输掉了比赛。
回家后,我陷入了沉思:自己为什么会输掉比赛呢?体力的下降导致我出现失误,失误的增加使我变得急躁,而越急躁就会有更多的失误,比赛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了。我该怎么办呢?首先就要增强体质,打羽毛球体力是非常重要的。其次要沉得住气,比赛中不能急躁,比赛中保持平静的心态,冷静出智慧嘛!
于是,我开始执行我制定的训练计划。我发现舒缓的音乐可以让人心情平静。于是,我坚持每天跑步四百米,接着听舒缓的音乐来平复心情。
更新时间:2024-05-13 00:17
夹弹珠游戏的队伍排成长龙,我翘首以盼。
终于到我了,看着圆盘里的珠子一个个安静地躺在那一动不动。我心想,这个游戏肯定是十拿九稳,很简单的啦,我信心十足。一把抓起筷子,迅速出击,结果出乎意料,它居然溜走了,就像水珠从筷子上掉落,抓也抓不回来。我不甘示弱,卯足了劲,可这珠子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夹它,它躲我,几个轮回下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一定不要着急,越慌越夹不着"我在心里一直对自己说。我静下心来,想到了一个办法:先把珠子都挤到一个角落,眼睛只盯着一个珠子,时刻观察着它的动向,然后拿几根筷子挡住它的去路,再用筷子慢慢地夹起它。这时珠子牢牢地呆在我的筷子上,乖乖地进入了小盘子。我终于成功了,一蹦三尺高!接着珠子接二连三地跑过来……
通过这次游戏,我懂得了做再小再简单的事情,都要有耐心还要有技巧,否则事倍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