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慢慢来-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0:02
“别着急,慢慢来。”这看似是句平凡的话语,但其中却给予了我无限的鼓励。
“大壮!九十八分……”伴随着上课的铃声,我们走进了教室。这节课要发上周考试的成绩了,看着别的同学考的满意的成绩,我的心里顿时有了底。
“王警翊,九十四分!”老师大声地念到。
呀,还不错!我飞快地跑上讲台,领取了我九十四分的试卷。
放学了,我开心地回到了家,刚把书包放到床上,就听厨房里传来了声音:“这次考得怎么样啊?”这无疑是妈妈的声音。
“九十四分!”我骄傲地说。
“这六分是怎么扣的呀?”妈妈问我。
妈妈的语气并不严厉,可却瞬间击垮了我的自信心,没有回答妈妈的问题,只是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吃完晚饭,妈妈说:“来,我们一起订正一下错题。”
虽有些不情愿,可我还是拿出了试卷。六分并不多,但是错的题却真的不简单。我开始解题,用了二十分钟的时间,三种解题的方式,结果都还是错的。我本以为妈妈会将我一顿臭骂,可妈妈看到这情况后,只说了一句:“别着急,慢慢来。”
这看似一句平凡的话语中,却有着无限的鼓励。本已被错题“折磨”到精疲力尽的我,如同打了鸡血似的,又“战斗”起来了。这次,我竟然只用了五分钟,就把正确答案解出来了。
“为什么会错呢?”妈妈一边拖地一边问我。